[高雄]阿蓮河粉 自強夜市 越南料理

阿蓮河粉

天氣逐漸熱起來,熱,就會覺得比較沒胃口,也不曉得該吃什麼好,拖到晚上快十點還沒用晚餐,想起來先前花花爸曾跟喵兒提起這家阿蓮河粉,除了店家開的比較晚外,再加上南洋料理一向比較開胃,便和宅宅一同出門用餐。


雖然時間很晚,店內用餐客人仍不少,拿了點單,我們和其他客人併桌坐下。桌上有搭配料理的各式醬料。

阿蓮河粉

這裡是畫好餐點,交給店家並付款,餐後送。餐點內容有:超值河粉$40~$95、飯類$70~$90、粥品$40~$70、超值類$55~$95、湯類$50~$65、新口味$75~$95、精緻越南小菜$50~$100、飲品$30~$50。

我們點了:蝦仁木瓜絲$90、牛肉河粉$75、蝦餅$80、涼皮春捲$20。

色澤頗漂亮的蝦仁木瓜絲,用青木瓜絲、花生、雞絲、蝦仁、油酥、辣椒與九層塔攪拌醬汁而成,吃起來口感爽脆,味道酸辣又開胃。

阿蓮河粉
蝦仁木瓜絲$90

阿蓮河粉
近拍木瓜絲

牛肉河粉是宅宅點的,剛端上桌的牛肉河粉,碗內牛肉片還呈現粉嫩色澤,看得出來店家只有汆燙過就放在碗裡,吃起來口感軟嫩。河粉有米跟綠豆做兩種,宅宅選了綠豆做的河粉,吃起來口感較軟Q。湯頭放了九層塔、豆芽及油酥,再擠上檸檬,喝起來酸甜帶檸檬香。

阿蓮河粉
牛肉河粉$75

阿蓮河粉
綠豆做的河粉

喵兒點了蝦餅,用鐵盤裝的蝦餅,一旁放上大陸妹、九層塔與刀。鮮黃色的蝦餅,單吃頗具蛋味,邊緣口感薄脆,越往內部口感較軟,裡面包豆芽菜、鮮蝦與肉片。吃時用刀子切塊包進蔬菜裡,再加點店家特製的酸甜辣味的醬汁。剛端上桌的份量頗壯觀,幸好份量沒有想像中多,要不然還真的吃不完。

阿蓮河粉
蝦餅$80

阿蓮河粉
蝦餅內餡

阿蓮河粉
用蔬菜包起蝦餅及餡料吃

透明的涼皮春捲,裡面包了涼粉條、蔬菜、豆芽、鮮蝦與肉片,不沾醬,吃起來菜味較重一些,口感略乾點,沾上酸甜辣味的沾醬,味道吃起來頗清爽。

阿蓮河粉
涼皮春捲$20

阿蓮河粉
涼皮春捲剖面

越南料理的味道偏酸、辣居多,卻相當開胃。天氣逐漸熱起來,倘若沒什麼胃口的話,這家店是不錯的選擇,只是用餐時間人較多,有時連併桌都沒有機會,儘可能避開用餐時間前往或直接外帶回家品嚐。

店家資料:
阿蓮河粉 自強總店
AM11:00~凌晨AM00:30
07-3337403
高雄市自強三路105號
鄰近捷運站:三多商圈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