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甘家老店冷凍芋、蓮子湯 自強夜市

甘家冷凍芋

吃飽晚餐後,時間還很早,說要來找家甜點店,一時之間也沒想到要去那裡?花花問喵兒甘家老店寫了沒?喵兒很久之前曾有吃過,當時沒拍照,之後也一直發懶,最後決定趁機會來這吃甜點,順便拍照寫食記。


這家位於自強夜市的甘家老店,創立於1968年,他們家的冷凍芋跟蓮子湯在高雄還蠻有名氣,也有名人加持推薦。

甘家冷凍芋

飲料、甜湯種類蠻多,有大中小碗之分,價格依份量在$10~$70左右。

甘家冷凍芋
貼在攤位上的價目表

我們點了:紅豆豆花$30、芋頭鮮奶$40及蓮子湯$30。

紅豆豆花是紅豆加冷豆花,冷豆花的口感還蠻Q,豆香味也夠,搭配有甜味的紅豆,還不錯吃。

甘家冷凍芋
紅豆豆花$30

芋頭鮮奶就是冷凍芋頭再加鮮奶,店家用的鮮奶是養樂多出的全脂鮮奶,比較少店家使用,奶香味也不同別的品牌,且牛奶的甜味比較低。店家的芋頭很出名,主要是因為它比較有口感,也就是帶點硬度,不喜歡芋頭吃起來軟趴趴的人,會比較喜歡這家芋頭的口感;喜歡芋頭鬆軟且容易入口即化的人,會覺得這家芋頭煮太硬。

甘家冷凍芋
芋頭鮮奶$40

甘家冷凍芋
店家所使用的鮮奶品牌

喵兒自己本身還蠻喜歡甘家老店的蓮子湯,因為它有煮熟透,口感較軟,不會覺得硬硬的,再加上不會覺得蓮子湯喝起來甜,自然而然比較喜歡他們家的蓮子湯。

甘家冷凍芋
蓮子湯$30

到底那家的冷凍芋好吃?記得前些日子有人在網路上討論這個。個人覺得口感與味道都是很主觀的感覺,就以芋頭來說,喜歡軟的人,自然會喜歡煮軟一點的店家,也比較有好感;喜歡硬一點口感的人,不喜歡店家煮太軟,自然給芋頭還能呈現塊狀的店家有好感,所以,究竟怎樣才叫好吃呢?其實,這個本來就沒有一定的答案,選擇吃自己喜歡的口感與味道,都是自己心中最好吃的店,不是嗎?

店家資料:
甘家老店冷凍芋、蓮子湯
PM12:30~凌晨AM01:30
07-3318793
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13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