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老街

湖口老街
走進湖口老街內,像跌進民國初年的歷史時光隧道中。

其實,我一開始要找的是富岡老街,怎知迷路走來這,真是意外的收獲!剛好湖口老街我還沒來過,就順便來逛逛看看囉~


我們把摩托車停放在一間教堂附近。

當時對這間天主教堂沒有什麼特殊的感覺,誤判教堂是舊湖口老街人民的信仰之一,故也沒有上去逛逛看看。沒想到回來查相關資料時才得知,這個由義大利籍神父所興建的天主教堂,即是過去老湖口車站的所在位置。

湖口老街
老湖口的天主教堂,過去是湖口車站的位置。

湖口老街建於約西元1815年間,隨著鐵路的遷移,也記載著新舊湖口老街的盛衰。新舊湖口相距數公里遠,新湖口的興起,讓老湖口保留紅磚風味的歷史見證。

湖口老街
仔細看,每間拱門孤度略有所不同哩!

湖口老街的拱形亭仔腳很明顯就是傳統的紅磚所搭建的,這個和旗山老街用石塊搭建的亭仔腳有所不同。

每個亭仔腳的支柱旁還有像真立式小信箱般的電箱,星期假日除了遊客外,便是店家在亭仔腳下做生意。

湖口老街
湖口老街的亭仔腳

湖口老街
老街另一頭為建於大正3年的三元宮,主祀三官大帝,是老湖口人的宗教信仰中心。

走在湖口老街上,處處可看見販售客家美食。

像我遠遠看到一排高掛的大肉粽,跑至店家前好奇問店老闆是否能借拍照,老闆很阿莎力的跟我說沒問題。

湖口老街

不過這些肉粽是假的,只是老闆的樣品。老闆真正販售的客家肉粽,早被來此一遊的旅客,一掃而空。當然,我也沒機會品嚐到老闆的肉粽。

呵~也因如此,我才發覺自己好像對客家粽的印象停留在內灣的野薑花粽上,真正所謂的客家肉粽反而沒有吃過。

旅遊資料:
湖口老街
新竹縣湖口鄉
https://www.facebook.com/oldhukou/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湖口老街〉中有 2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大窩口工作坊的公關,感謝你來湖口老街遊玩,也對湖口老街有如此好的映象,希望有需要改進的地方還忘告知,其實湖口老街不只是只有街道景觀而已,而還擁有三條風景優美的古道,希望您能與朋友們再來一次我將安排免費的導覽人員帶您再次了解湖口老街風光,請您放心絕無任何的銷售行為,我們是一群推廣湖口老街的文化工作者,只希望大家能多認識湖口老街,進而告知您的親朋好友一同前來遊玩,促進老街的繁榮與政府的重視老街文化圈,請您再次體驗不同且多元的湖口老街!

    我的連絡方式:

    大窩口工作坊(湖口老街138號)

    電話:03-5694286或0963095020  李維浩

    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P.S(還有腳踏車旅遊路線優,如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聯絡)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