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老宅~下隴西堂

下隴西堂

坐內灣火車到竹東,這是我的第一次。


雖然好幾年前來竹東這一帶附近的風景點遊玩時,都是由一位很不錯的地陪兼司機的友人陪同玩耍,可惜目前對方已跟我失聯過久,可能已忘記我了吧!?(笑)

但我對於竹東的記憶,卻是由這個難忘的友人所留下來的。

這趟內灣遊是從台北出發的,中午選擇在新竹縣大鎮竹東用餐。

出了竹東火車站後,感覺這個小鎮變了很多,或許是火車站前的風景有所改變吧,差點和我記憶裡的那個竹東無法相符合。越往前走進熱鬧的市集,終於有點熟悉的景物開始躍入腦海裡,伴隨著回憶一點一滴浮現,發現好多店家都換了招牌,物換星移、人事已非的感受更明顯。

由於距離正中午尚有一個小時的時程,我們在火車站前看了旅遊招牌討論之後,便沿著風景介紹的路線開始尋找澎家老宅當飯前運動,不確定方向便問路人。

對於愛看古蹟的我而言,雖然以前常在竹東過夜,但都是往北埔、內灣遊玩,從未好好待在竹東鎮上尋寶。所以這次在竹東大鎮上還真讓我分不清東南西北,走過那些熟悉又陌生的街景,才發覺我未曾好好接近竹東這個樸實的客家村。

在問了路人之後,我們由客運站轉入康寧街終於找到一間古厝,在看到門內大廳牌匾上方的「隴西堂」之後,我們便拿起相機站在門口狂拍。回去後找資料才曉得,我們拍到的是下隴西堂。

下隴西堂

下隴西堂

印象中隴西堂目前仍有人居住,我們很有禮貌向內大聲問是否能讓我們進去拍照卻沒有回應,害我們只敢在門口拍照orz

下隴西堂

下隴西堂

下隴西堂

我們延著東寧路走回到鎮上,由於事前準備功課不足,雖然一路拍了路旁一些建築,卻不知道自己拍了些什麼,只能把照片放在下面提供給大家欣賞。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