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海瑞摃丸旗艦店 (已歇業)

海瑞摃丸

原本,喵兒下中山高新竹交流道只為買杯愛喝的飲料,下交流道不久,瞥見路旁這家掛著紅色燈籠寫著「海瑞摃丸」的招牌,便立刻決定晚餐就是它。不過,這一帶停車著實不易,我們也是繞行許久,最後停放在清大附近的免費停車場,步行至店家。


海瑞摃丸

問了店員,才知道這家旗艦店是今年五月初才開幕。其實,喵兒五月份有跑新竹訪友,當時居然沒注意到路旁有開這家店。

海瑞摃丸

旗艦店以複合式經營,店內空間明亮。除了販售知名的摃丸與周邊產品外,還有餐飲,內容有:套餐組合$135~$149,單點$25~$80、飲品$30、湯品$35~$45及副餐$10~$80。

點餐方式是先在櫃台點餐、結帳,店員會給號碼單,叫號取餐。我們點了一份3號套餐$145,外加一份新竹炒米粉$50。

海瑞摃丸

3號套餐內容有:紅糟肉圓、原味摃丸湯及香酥燕捲。以豆皮包裹油炸成金黃酥脆的香酥燕捲,內餡為荸薺、肉、蔥花與胡椒調味而成,味道重,口感略乾。

海瑞摃丸
香酥燕捲

紅糟肉圓算是新竹的特色肉圓,以在來米漿混合蕃薯粉做的外皮,感覺略有一點厚度,裡面包裏紅糟醃製過的廋肉塊、栗子及蔥花,再以黑胡椒調味,外皮雖有嚼勁,但略嫌乾一點,整體口感吃起來偏油。

海瑞摃丸
紅糟肉圓

海瑞摃丸
紅糟肉圓內餡

原味摃丸湯有三粒摃丸,摃丸口感Q彈緊實。除了原味外,還有香菇、包餡、草莓、福菜、當歸、墨魚及紅麴口味的摃丸,

海瑞摃丸
原味摃丸湯

新竹炒米粉算是有一點點粗的米粉,米粉口感彈Q有嚼勁,攪拌肉燥醬汁後,吃起來味道鹹香,算是重口味。

海瑞摃丸
新竹炒米粉$50

海瑞摃丸

店家服務不錯,價位不高,點套餐類較划算,不過,有一點很難挑選到中意的搭配組合。如果不是很餓的話,可以考慮單點。

店家資料:
海瑞摃丸旗艦店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32號1樓
http://www.hairei.com.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新竹]海瑞摃丸旗艦店 (已歇業)〉中有 1 則留言


  1. 平民美食之一的貢丸,陸續被檢出含有禁藥。(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洪美秀、林國賢、湯世名、吳為恭、鍾麗華/綜合報導〕坊間貢丸又檢出含禁藥氯黴素!新北市衛生局抽驗十件貢丸,四件檢出含禁藥氯黴素,四成不合格,追查上游豬肉品來源分別是雲林縣、新竹市、彰化縣。

    農委會昨指出,將要求肉商向畜牧場購買淘汰種豬當作加工原料時,必須提供畜牧場來源證明,最快兩週內實施。

    新北市抽驗 連大賣場販售的產品也出包

    新北市衛生局昨天公布九月抽驗貢丸結果,包括土城家樂福販售,分別來自雲林縣春豐食品廠、天泉食品商行的「新竹特產貢丸」、「正新竹貢丸」,以及新莊區「永吉涼麵」小吃攤向新竹市福記摃丸購買的「福記摃丸」、「阿嬤的古早味」向彰化縣圓寶冷凍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進貨的「福茂摃丸」,都被驗出含○.四ppb到二.六ppb不等的氯黴素。

    春豐食品廠經理洪銓富表示,天泉的產品也是春豐代工,這次驗出氯黴素的產品,是八月二日所生產,全部供應家樂福,已全面下架,目前所有產品已向有CAS認證廠商購買肉品,且自行抽驗,雙重把關。

    家樂福經理蕭裕耀說,獲知檢驗結果第一時間已經下架,上游肉品出問題,賣場也是受害者。

    圓寶冷凍食品公司業者澄清,該公司向合格的屠宰場購買豬肉,身為肉類加工商,不會任意在產品裡面添加任何東西,被驗出含有氯黴素實在很冤枉。

    彰化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林毓芬則表示,目前沒有對圓寶公司強制處分,貢丸驗出氯黴素,應該是豬隻的飼養過程中,用藥不當。

    氯黴素是一種抗生素,烹煮無法完全破壞,可能導致再生障礙性貧血、紅血球發育不全,甚至會導致心臟衰竭,且副作用與人體體質有關而非劑量多寡,現已為大多數國家所禁用。

    禽畜產品禁含氯黴素 違者最高可罰六百萬

    國內規定禽畜產品不得檢出氯黴素,已經移請貨源所在地的衛生局追辦,一旦查證屬實將罰六萬至六百萬元罰鍰。

    新竹市貢丸業者則強調,所使用的肉品都是具CAS認證肉商所提供的肉品,被驗出藥物殘留,對業者很不公平。

    新竹市長許明財呼籲,農委會針對豬隻的上游養豬戶嚴加把關及全面檢驗。

    農委會表示,有CAS標章的貢丸僅台糖、信功、嘉一香、源欣興四家業者,之前莊氏貢丸宣稱使用CAS豬肉,但調查後,業者已坦承,原料不是CAS的產品。

    小檔案 氯黴素少量 也可能致癌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說,氯黴素是廣效性的殺菌劑,常被添加在動物飼料中預防疾病,也可以讓動物快速成長,使用在人身上,若遇到特殊體質,會導致骨髓再生不良,若紅血球減少會引發貧血,或白血球不足導致血癌。

    氯黴素無味,烹調時又無法破壞,在禽畜身上使用,民眾難以避免食用,累積在體內無法代謝,且並非劑量小就不會傷害身體,而是與個人體質有關;從漢堡肉、貢丸陸續被檢出,讓人懷疑是否被參雜在飼料中餵食禽畜,農委會必須正視問題嚴重性。(記者何玉華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