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山-中山國中站]15區法式烘培坊

15區法式烘培坊

原本,臨時和許久未見面的友人要去吃另一家以司康著名的咖啡館,因沒有事先訂位,自然抵達店家時也沒有座位,後來就近找附近的店,憑印象,選了鄰近的15區法式烘培坊。


當天天氣有些悶熱,雖然戶外座位看起來不錯,我們還是選擇有冷氣的室內座。

15區法式烘培坊

15區法式烘培坊

餐點很簡單,內容有:茶類$180、香草熱巧克力$120、特選咖啡$90~$130、甜點$120~$130、鹹派+沙拉+義大利聖沛洛天然氣泡礦泉水$180、茶套餐(含甜點)$280。

我們點了:茶套餐$280與鹹派$90。

15區法式烘培坊

15區法式烘培坊

冷水與熱水都在後方角落裡,有需要可以自行取用,包含回沖熱茶。

15區法式烘培坊

當服務人員問需要兩個杯子嗎?當下沒有意識到店家誤以為我們只點茶套餐中的一份茶,另一份單點被漏掉,之後也將錯就錯,反正有兩個杯子又可以回沖,最後剩原先單點的英式早餐茶。店家是用Mariage Freres茶品,英式早餐茶是錫蘭茶加阿薩姆茶與肯亞茶,初嚐茶味較重,回沖兩次味道慢慢變淡,算是耐沖的茶。

15區法式烘培坊
英式早餐茶單點$180

茶套餐的甜點選香草千層派,三層千層派夾雜香草卡士達醬,看起來相當厚實,老實說,稍硬,不太好切,很容易呈現破碎狀。不過,千層派口感酥脆,香草卡士達醬雖甜,味道偏甜也濃郁,還算好吃,只是吃的有些不優雅。

15區法式烘培坊
香草千層派單點$130

15區法式烘培坊

原本鹹派有搭配沙拉與義大利聖沛洛天然氣泡礦泉水,但友人不想吃沙拉與喝礦泉水,確認可以單點鹹派後,再加點一壺茶,就是這個溝通過程出錯,變成只剩友人點的茶。友人吃的是培根口味的鹹派,餅皮外層酥,內層較溼潤,內餡的奶香味蓋過培根味,不鹹也不甜。

15區法式烘培坊
鹹派單點$90

15區法式烘培坊
鹹派剖面

用餐過程中,突然瞥見門外來隻黑白色的小貓,怯生生的模樣,雖然店家有餵食,但小貓還是怕人,想近一點拍牠,卻驚嚇到牠而逃離。

15區法式烘培坊

聽說店家馬卡龍與可麗露都不錯,不過當日想留胃去吃晚餐,都沒貪心多點,之後再找機會繞過去買看看。

店家資料:
15區法式烘培坊
AM10:30~PM20:30
02-2545-6760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11號
鄰近捷運站:中山國中站
http://www.15eme.com.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