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阜杭豆漿 中式早餐老店 必比登推介

阜杭豆漿

1958年開始營業的阜杭豆漿,原本就有打算來吃看看,沒想到剛搬上台北沒多久,就遇到阜杭豆漿放暑假,好不容易等它重新開始營業,不想自己一個人去吃,又怕假日人多排很久,便擱著一旁沒去。直到大頭貓北上看展,順便約喵兒一起出來吃東西,我們第一站,便挑了阜杭豆漿。


捷運善導寺站五號出口出來後,右側就是華山市場的大門,二樓就是各種餐飲的店家,阜杭豆漿就是其中一間。平常日的早上,已經過十二點,自助用餐處,還是坐滿前來用餐的人潮。

阜杭豆漿

在排隊等候購買時,一旁半透明的櫥窗,可以看到餐點全是現場製做。

阜杭豆漿

價目表上每樣價格在$10~$50,不管內用或外帶,一樣跟櫃台人員點餐結帳。

阜杭豆漿

冷熱豆漿或米漿差$2,我們都點熱的。熱豆漿喝起來雖有豆香味,但覺得味道淡淡的,不重。

阜杭豆漿
熱豆漿$20

熱米漿喝起來口感偏向稀薄感,水的比例稍微多了些,花生與芝麻的味道都不重,整個味道喝起來淡淡的。

阜杭豆漿
熱米漿$20

大頭貓點的厚餅夾蛋有分喵兒一些品嚐,厚燒餅是阜杭豆漿的招牌,餅皮表層像似有噴灑過糖水,味道甜甜的,原以為厚燒餅口感會脆脆的,實際較像咬麵餅皮,炭烤過的麵餅皮香味沒有很重,夾的蔥花蛋的蔥花份量沒有很多,雖外層包油紙,整個吃起來仍略覺乾乾又帶點油。

阜杭豆漿
厚餅夾蛋$35

喵兒點了薄餅夾蛋,略透光的薄薄餅皮夾蔥花蛋,可惜蔥花蛋灑鹽並不平均,一會鹹一會無味影響味覺,整份蛋餅吃起來普通。

阜杭豆漿
薄餅夾蛋$30

大頭貓外帶蔥花鹹餅,而喵兒則是外帶焦糖甜餅。焦糖甜餅的外皮口感較酥脆,內餡吃起來不會很甜,還不錯。

阜杭豆漿
蔥花鹹餅$20

阜杭豆漿 阜杭豆漿
焦糖甜餅$20

或許是喵兒先前在高雄還算頗常吃左營眷村內的中式早餐,習慣他們的口感與味道,反而覺得阜杭豆漿還好;也或許是自己先前期待度過高,實際品嚐後,較不符合自己喜愛的口感與味道,顯得有些失望吧!

店家資料:
阜杭豆漿
AM05:30~PM12:30 (每月第2、4禮拜的週一休)
02-2392-2175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華山市場2樓
鄰近捷運站:善導寺站5號出口

註:2022米其林必比登推介、2021米其林必比登推介、2020米其林必比登推介、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介、2018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