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頭城]小涼圓冰店 小吃老店

小涼圓冰店

這間位於頭城火車站附近的小涼圓冰店,有六十幾年歷史,沒有招牌,外觀牆壁是一連串快接近地面的綠色木製窗戶,店家取餐結帳都在外面,中間隔著白色的舊式木製屏風,後方是座位區。


小涼圓冰店

價目表以內用為主,冰品類$30~$50,果汁類$35~$40,外帶碗每個$2。

小涼圓冰店

我們先在室內找座位後,再回到櫃台點餐。沿著窗戶的座位,很明顯窗枱比桌椅還低,蠻特別的設計,在炎炎夏日裡,更顯得涼爽些。

小涼圓冰店 小涼圓冰店

最後方的角落牆壁裡,藍色管線的機器,是老舊製冰用的機器。

小涼圓冰店

我們去遊玩的當天,天氣十分炎熱,一點也不像已經進秋天。友人受不了熱,先點了西瓜汁。

小涼圓冰店
西瓜汁$35

由店家自配,沒法選料的八寶冰,端上桌的色彩相當繽紛,有地瓜、鳳梨、紅豆、花豆、薏仁、粉圓、緣豆、玉米等配料舖蓋在剉冰上方。

小涼圓冰店
八寶冰$40

看似沒淋糖水或煉乳的八寶冰,底層清冰吃起來微微甘甜,和配料一起入口,甜甜的滋味與口感,相當合搭。

小涼圓冰店

查閱店家相關資料,才知道這家店冬季不開,大約會在每年的10月底或11月中旬開始休息,直到隔年的清明節前後才會開始營業。想吃看看,可得趁夏季囉!

店家資料:
小涼圓冰店
AM10:30~PM20:30
03-977-1678
宜蘭縣頭城鎮開蘭路88號
http://www.icegarden.com.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