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連珍糕餅店 基隆百年老店

連珍糕餅店

自從搬離台北後,也很少來基隆廟口逛,剛好懶喵親戚從國外回來,說想來逛逛,回程,喵阿姨問我們之前有沒有吃過基隆百年老店「連珍糕餅店」的芋泥球?因我們沒吃過,喵阿姨直接帶我們到店舖。


1912年創立的連珍糕餅店,以中式糕餅為主。晚上八點多,已接近店家打佯時間,店內仍有不少客人選購中。

連珍糕餅店

芋香雪露可以直接從冷藏櫃裡拿,而芋泥球要在櫃台購買。結帳時,店員還會提醒離開冷藏不能超過2小時。當晚是住台北,冷藏比較沒問題。

連珍糕餅店

我們買了最熱門的芋泥球與芋香雪露,還有口味比較特殊的養生米香。

連珍糕餅店

芋泥球一份有四粒,保存期限只有三天,需冷藏。

連珍糕餅店
芋泥球(4入)$50

以鮮奶、糖與芋泥製做的芋泥球,雖吃的到芋泥塊,口感仍細緻紮實,微微甜,不會覺得膩口。

連珍糕餅店

一盒六個的芋香雪露,保存期限約四天,盒蓋上有壓日期。芋香雪露最上層是芋頭加椰漿味的奶凍,底層是混芋頭泥的西米露。

連珍糕餅店
芋香雪露(6入)$240

忘了拍芋香雪露挖起來的樣子,上層芋頭奶凍軟Q,下層奶香味的綿密芋泥,混增加口感的西米露,整體吃起來清爽,不會太甜。

連珍糕餅店

將傳統米香添加枸起的養生米香,裡面混有海苔增加香氣,口感脆,不會很甜與黏牙。

連珍糕餅店
養生米香(8入)$85

回來看網路資料,才曉得連珍糕餅店芋頭系列是網購熱門商品,尤其芋泥球,很容易賣光。我們運氣還不錯,當天在現場還可以買的到,可惜它的保存期限較短暫,要不然會想多買幾盒放冰箱慢慢品嚐。

店家資料:
連珍糕餅店
AM08:00~PM21:00
02-2422-3676
基隆市仁愛區愛二路42號
http://www.lenjen.tw/
https://www.facebook.com/lenjen.ifood/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