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smith&hsu 現代茶館 南京東路店

smith&hsu

宅宅算是少數喵兒認識男生中愛吃甜點的,對喵兒而言就有伴可以一起去吃甜點,司康是其中一樣他喜歡的點心。先前有聽友人說過台北有很好吃的司康,喵兒有筆記下來,原本上次要去民生東路的smith&hsu分店,雖然是平日下午前往,卻因沒有座位久等而改吃別家。這次選了距離租處較近的smith&hsu南京東路店,一樣沒有預約,卻早早出門前去卡位。


店家一樓是販售部與沙發座位,二樓全是座位。店內室內裝潢是清水模搭書櫃為主,形成簡約感,再上配黃昏色燈光,頗有書香味。可惜店內不可以拍照,只能對自己點的餐點拍照而已。

餐點內容有:經典茶品系列壺茶$180、特調壺茶$200、特調茶飲$130~$160、茶點套餐$235~$1120、甜點$150、沙拉$245~$290、三明治$180~$220,用餐總金額需加一成服務費,有每人低消$130限制。

我們兩個人,就點英式花園午茶組$1120+10%,打算下午兼餐晚一併解決。

服務人員會先上聞香瓶好讓我們挑選茶葉,瓶蓋上有編號與茶名。

smith&hsu

喵兒挑了編號41的森林莓,泡出來的茶色呈現紅寶石的色澤,聞起來帶點香甜味,喝起來甜甜的,久泡酸味才會比較明顯。

smith&hsu

宅宅選了伯爵奶茶,有茶香味與牛奶味,喝起來微微甜,茶味不重還蠻順口。

smith&hsu

英式花園午茶組採用三層架, 和一般常見的午茶架順序略有些不同,鹹食在最上方。

smith&hsu

我們從最下方的司康開始品嚐。司康有兩種口味,一種原味,另一種是蔓越莓,各兩個。塗醬則有黑醋栗醬、檸檬蛋黃醬與英國德文郡奶油。黑醋栗醬的味道略帶甜味,檸檬蛋黃醬的酸味很明顯,德文郡奶油軟香滑順,搭配司康頗好吃。

smith&hsu

原味或蔓越莓味的司康,都是外微脆硬,內鬆軟有水份,不會過乾硬或溼黏,真的很好吃!單吃或搭配塗醬都不錯。

smith&hsu

smith&hsu

第二層是蛋糕、餅乾與果凍。

smith&hsu

蛋糕是到櫃台的點心櫃選,我們挑了諾曼地蘋果派與紐約起司。紐約起司的底層為餅乾壓碎做的派皮,最上層為奶油,中間的起司味道濃郁,口感滑順帶點不明顯的酸味。

smith&hsu

諾曼地蘋果派的派餅部份和紐約起司的底層一樣,上層為核桃粒與糖霜,中間為糖漬蘋果與葡萄乾,味道吃起來有點甜,還好不會膩口。

smith&hsu

餅乾是店名的英文第一個字母為造型,口感軟甜,沒有奶油香味;葡萄口味的果凍,口感軟Q帶點微酸味。

smith&hsu smith&hsu

最上面一層是三明治,有三種口味,各兩個。

smith&hsu

法國麵包上面舖放黃芥末、小黃瓜、燻鮭、洋蔥與酸豆,再灑上一點義式香料,法國麵包口感略烤硬些,吃起來清爽。

smith&hsu

表層有起司的麵包,夾牛肉、蘋果、蕃茄、生菜與酸黃瓜醬,吃起來微酸甜。

smith&hsu

雜糧麵包上塗上芒果醬,再放上生菜、燻雞、洋蔥,灑上黑胡椒與義式香料,吃起來甜脆有味。

smith&hsu

店家服務不錯,價格稍貴,餐點部份,茶與司康不錯,鹹食與蛋糕略覺普通。下次前來或去其他分店,打算點司康就好。

店家資料:
smith&hsu 現代茶館 南京東路店
AM10:00~PM22:30
02-2562-5565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1段21號
http://www.smithandhsu.com/tw/teanews.php
https://www.facebook.com/smithandhsu.tea/
鄰近捷運站:中山站4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