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藍記麻辣鍋 麻辣火鍋宵夜始祖

藍記麻辣鍋

沙拉麵跑台北上課前,先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吃藍記麻辣火鍋。對於宅宅和喵兒而言,需要一堆人一起吃飯的店,有人揪團最好啦!於是,最後和沙拉麵、沙拉麵的學弟妹YC、金旺、喬伊斯、小乖及後來趕來的小V共八人一起用餐。


這間民國78年(1989年)原創立於和平東路邊的藍記麻辣鍋,是麻辣火鍋宵夜始祖,而店家麻辣火鍋湯頭配方和一般麻辣火鍋不一樣。台北的名店排隊是常態,再加上不能預約,排隊多久成了運氣問題。大夥相約晚上七點在門口集合,拿到號碼牌是11號,實際在現場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輪到我們進入店內。

藍記麻辣鍋 藍記麻辣鍋

採用單點式,鍋底$400、肉類$220~$350、鍋料$70~$130。大夥輪一圈把想吃的內容勾選後,就交給店家,端上桌的鍋料,可是堆滿滿一桌哩!

藍記麻辣鍋

沙拉麵端了碗老闆搭配的祖傳沾醬回來。喵兒不擅吃辣,看到紅透透的沾醬,沒有不辣選擇時,頗猶豫。實際沾用確實是麻而不辣,味道不錯,不過還是不敢沾太多。也可以自己用醬油、白醋做不會辣的沾醬。

藍記麻辣鍋

藍記麻辣鍋

鍋底選了紅白搭配的鴛鴦鍋,兩個鍋底都有蔥段、鴨血與豆腐,紅鍋多了白菜,白鍋多了高麗菜,剛端上桌,鍋料都是滿滿的。有點紅通通的小辣麻辣湯頭,裡面放了乾辣椒、花椒與黑胡椒,喝起來帶點花椒香味,味道不會很辣,還蠻順口;白湯比較像一般高湯,不曉得用什麼熬出,喝起來帶點甜味,味道不會很重。鴨血口感軟Q滑嫩,好吃;豆腐口感也不錯。兩種湯頭都只能加湯,不會再補鴨血與豆腐,若還想要再吃鍋料,則另需加點。我們後來有追加一份鴨血$70。

藍記麻辣鍋

藍記麻辣鍋

鍋料部份,餃類分兩盤端上桌,我們點了綜合餃$100、燕餃$90、魚餃$90、蝦餃$90及蛋餃$90。

藍記麻辣鍋

藍記麻辣鍋

花枝丸$130與脆丸$90是手工做的,口感蠻紮實,吃起來也不會覺得粉粉的。

藍記麻辣鍋

藍記麻辣鍋

蔬菜類點了白菜$70、茼蒿$90、金針菇$130及香菇$130。份量不算多,有點小貴感。

藍記麻辣鍋

藍記麻辣鍋

藍記麻辣鍋

藍記麻辣鍋

份量不多的腸頭$220與毛肚$300,腸頭應該有挑過,選用部位都蠻肥厚的,口感軟有嚼勁,無腥味;毛肚略滷過,口感軟Q。

藍記麻辣鍋

藍記麻辣鍋

凍豆腐$70用的是豆皮,口感有彈性;不算便宜的日本魚板$130,魚漿成份較多些,口感Q軟。

藍記麻辣鍋

藍記麻辣鍋

覺得最不划算就是油條$70與拉麵$70,兩者普通,價格偏貴,份量不多。

藍記麻辣鍋

藍記麻辣鍋

油花不少的美國牛肉$220,稍微汆燙一下,口感軟嫩,可惜份量不夠吃。

藍記麻辣鍋

份量也不多的豬肉$220,新鮮無豬肉特有的腥味,好吃。

藍記麻辣鍋

價格不便宜的美國霜降牛$350,油花分佈相當漂亮,略汆燙後,口感軟香。

藍記麻辣鍋

我們這樣吃下來,外加拿了兩瓶飲料(烏龍茶+烏梅汁$140),總共$3450,平均一人$430左右。雖然味道還不錯,喵兒覺得價格有點小貴,如果來得人不多,點的鍋料就有限,還是適合人多一起前來品嚐。

藍記麻辣鍋

店家資料:
藍記麻辣鍋
PM17:30~凌晨AM03:00 (週日休)
02-2322-4523
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19號
鄰近捷運站:忠孝新生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北]藍記麻辣鍋 麻辣火鍋宵夜始祖〉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