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博多 一風堂 中山店

一風堂

雖然宅宅和喵兒結婚後,近幾乎每年會去一趟日本,卻還沒吃過日本當地的一風堂。打從知道一風堂和乾杯合作前來台灣開分店時,喵兒就有注意,扣除試賣時期,5/3開幕隔天,趁宅宅準備下班前,喵兒先跑去排隊。晚上營業時間才剛開始沒多久,店門外已經排了不少人!當天喵兒運氣不錯,傍晚五點多去排隊,只排半小時左右,就排到店門口,只是宅宅人還沒到,只好先在一旁等候,讓後面排隊的人先進去,等宅宅到時,再進去用餐。


店內以紅、黑與白三色構成的時尚裝潢,再加上水墨造型的圖騰,頗吸睛。不過店內滿滿的人,想拍店內空景較有困難。每張椅子下方都有讓人放包包的置物籃。

一風堂 一風堂

一風堂

剛坐好沒多久,店員送上一壺冰水。調味醬料全都在桌上。

一風堂

點單上拉麵只有白丸$200、赤丸$230及辣肉味噌$230這三種,拉麵配料$30~$60,其他為台灣才有的小菜$55與一品料理$80~$200、刈包與飯類$60~$90、甜點$60、酒$100、飲料$50。

先前就有看到友人臉書上提到豆芽菜在日本的一風堂是免費夾取,而台灣版的一風堂紅油銀芽特製則加了叉燒肉,味道對於像我們這種不擅吃辣的人而言,會覺得味道吃起來很辣。

一風堂
一風堂紅油銀芽特製$55

宅宅點的一風堂辣肉味噌,配料有2片叉燒、蔥花、銀芽及紅紅的辣味肉醬。

一風堂
一風堂辣肉味噌$230

麵條口感有較硬、偏硬、適中、軟及較軟可以選擇,點餐時會順便詢問,我們都挑偏硬,後來覺得應該選較硬才對。一風堂辣肉味噌用的是捲麵,口感還不錯,吃時覺得湯汁較易吸附在麵條上,顯得比較有味道。

一風堂

因有加辣味肉醬與味噌的緣故,原以為湯頭會更加重油又重鹹,實際喝起來沒有想像中來得濃郁,雖然會有點辣,但還蠻順口。

一風堂

喵兒點的是白丸元味,也就是一風味最基本的豚骨湯頭。 配料有2片叉燒、蔥花及黑木耳。有點半熟玉子加在這碗裡。

一風堂
白丸元味$200

白丸元味採用小麥粉做的細直麵,雖然選偏硬口感,實際吃起來仍覺略軟,無彈牙感。建議講究拉麵口感的話,還是選較硬吧!

一風堂

接近乳白色的豚骨湯頭,喝起來不覺油膩,鹹味也很OK,不是很重的味道。

一風堂

這碗兩片叉燒,都讓人覺得切得厚薄不一,對怕胖的人而言,肥肉少些也讓減少油脂,但更顯得瘦肉部份略柴的口感。

一風堂

半熟玉子的口感不錯,吃起來略覺蛋味濃郁。

一風堂
半熟玉子$30

或許喵兒拉麵愛重口味的湯頭,最後還是加了蒜泥來增味。個人覺得加了蒜泥後,味道會好吃些。擠蒜器有一點不太好用。

一風堂

雖然沒吃過日本當地的一風堂,無法做出比較之類的話語,以當日實際用餐感覺,台灣這間一風堂讓我們覺得還好,沒有很驚豔的感覺,一樣有入境隨俗總金額加收一成服務費。

店家資料:
一風堂 中山店
AM11:30~凌晨AM00:00
02-2562-9222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5號
http://www.ippudo.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ippudo.tw/
鄰近捷運站:中山站3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北]博多 一風堂 中山店〉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