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強棒亭 ちゃんぽん 南陽街 日式拉麵 <新址更名>

強棒亭

自從上次和宅宅的大學同學在高雄小聚後,已經很久沒碰到面,剛好我們搬上台北,他也在台北工作,得知我們搬上台北後,便邀約我們一起用餐。寫了幾家店讓我們挑選,最後喵兒選了看起來不太一樣的強棒亭(原長崎煮麵)


有稍微查一下店名長崎煮麵的來由,原來指的是長崎ちゃんぽん,也就是長崎強棒。「強棒」是從福建話,也就是台語的「呷蹦」而來。以福建料理為基礎,從明治時期開始,最早由四海樓店主煮給當地中國留學生吃,讓學生吃的營養又便宜。

在台北車站站前的新光三越碰面後,我們穿越巷弄走進南陽街。因店址位於南陽街後方,越往後走,感覺人越稀少。紅底白字的招牌,還蠻好認的,店內相當簡單樸實,沒有什麼裝潢。

強棒亭

餐點以長崎煮麵$100~$120為主,再加上日式單點$30~$40,套餐是長崎煮麵再加日式單點$130。

我們點了:冬(長崎煮麵+腰內肉豬排)$130、担担煮麵$120、長崎燒麵$120。

宅宅大學同學點的套餐最先送上桌。腰內肉豬排外層裏上不算厚的炸粉,上方淋上鹹甜味的醬汁,炸粉和豬肉沒有分家,沒有油質的腰內肉,口感略帶嚼勁,還不錯。

強棒亭
腰內肉豬排

強棒亭

配料相當多的長崎煮麵,看起來頗像海鮮麵與什錦菜大雜燴,略帶白色的湯頭也確實是用海鮮煮出來。

長崎煮麵
長崎煮麵

喵兒點的担担煮麵,配料看起來和長崎煮麵差不多,一樣有紅蘿蔔、蔥段、高麗菜、豆芽菜、木耳、玉米、洋蔥、磨菇……等等,再加蛤蜊、魚板、鮮蝦與肉片,不過湯頭顏色完全不一樣,這個有加豆子去熱煮的湯頭,再加上辣油,雖然湯頭喝起來會辣,但味道吃起來覺得還算溫和,沒有讓人覺得辣的很難受,類似油麵的淺黃色麵條口感略有些軟。整碗吃完,覺得還蠻飽。

強棒亭
担担煮麵$120

強棒亭

宅宅點的長崎燒麵和長崎煮麵的配料、湯頭是一樣,差別在於麵條,長崎煮麵的麵條和担担煮麵用的是一樣類似油麵的麵條,而長崎燒麵用的是油炸過的麵條,吃起來的口感比較軟脆,海鮮熬煮的湯頭多了油炸過麵條,喝起來甜甜帶點油味,整個味道很好吃。

強棒亭
長崎燒麵$120

強棒亭

我們覺得還不錯,價格相當便宜,又能吃的很飽,不過處於南陽街這個補習學生聚集的地方,又顯得價格高了點。

店家資料:
強棒亭(原長崎煮麵) ちゃんぽん
AM11:30~PM21:30
02-2370-5615
台北市中正區南陽街4號2樓
https://www.facebook.com/強棒亭-343717559765789/
鄰近捷運站:台北車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