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一蘭拉麵 台灣台北本店 24小時營業

一蘭拉麵

雖然比原先預計還要晚,宅宅和懶喵終於跑來台灣一蘭拉麵用餐。原先打算半夜前來排隊,吃完可能剛好天亮,最後還是選擇早上時段前往。


大家比較好奇當日排多久時間?我們約早上AM07:40左右開始進入隊伍排隊,真正進入店內坐在座位上,已經AM09:20。

一蘭拉麵

畢竟台灣一蘭拉麵剛開店,再加上我們是假日前去,排隊等候時間較平日長也在預期內,據友人實際平日早上前來排隊,約莫一個小時左右就能吃到。

一蘭拉麵

排隊現場除了架設棚子外,也有提供白開水,我們自備扇子煽風,雖然是早上時段排隊,也儘可能避免中暑。

一蘭拉麵

進入排隊隊伍前,就會發放點餐用紙,正面中文版,背面為英文與韓文版。覺得點單用紙尺寸有比日本大些,上面品項大致和日本相同,只有少部份不同。

一蘭拉麵

第一次看到一蘭拉麵中文化菜單與介紹,心裡頭還是有點微妙感。

一蘭拉麵

終於進入店內,還是有座位候位區。這裡有空調,和戶外相比舒服多了。

一蘭拉麵

台灣一蘭拉麵一樣有設空位指示板,可以看出來有六排共60座位,空位會亮燈。目前還是由現場服務人員安排入座,日後排隊人潮少些,應該會讓客人自由選擇空位。

一蘭拉麵

和日本一蘭拉麵相比,台灣一蘭拉麵味集中座明顯比日本大些,走道空間也比較寬敞。

一蘭拉麵

集中座擺設和日本差不多,唯一不同,就是座位中間隔板是黏住不能收起來。

一蘭拉麵

茶水在左前方自取,略覺得台灣提供的冰水沒有很冰。

一蘭拉麵

旁邊掛有加料單。

一蘭拉麵

後方隔牆上一樣有設掛衣架、面紙架與牙籤罐。

一蘭拉麵

台灣分店還有多設置物架。聽說日本部份一蘭拉麵有設置物架,而懶喵之前在日本吃過的一蘭拉麵,都沒有遇到有設置置物架的分店。

一蘭拉麵

其實集中座的桌面下,和日本一樣有設置掛包包的掛鈎。

一蘭拉麵

稍等一會,餐點陸續送上桌,味集中座前面的簾子也會放下。

一蘭拉麵

台灣的半熟鹽味蛋沒有另附鹽包。

一蘭拉麵
半熟鹽味蛋$38

吃起來就是蛋本身味道,也接近全熟。

一蘭拉麵

台灣的天然豚骨湯拉麵每碗$288,相較日本每碗790円或部分店販售890円而言,稍偏貴些。點餐部份選了口味濃淡普通、油膩程度普通、蒜泥1份、蔥有、叉燒有、赤紅秘製醬汁1/2倍、麵的硬度超硬。

一蘭拉麵
天然豚骨湯拉麵$288

宅宅和懶喵點餐選擇一樣,不曉得是不是不同人製做,蔥花擺放方式不同。

一蘭拉麵

台灣一蘭拉麵所使用的蔥花來自台灣,沒有像日本有青蔥、白蔥可選,只有一種蔥,一樣可以加蔥。看友人分享的分量不是很多,且不論品種,覺得加蔥$38有點貴,懶喵在菜市場買菜,有時還是隨菜附送的……

一蘭拉麵

對於不擅吃辣的懶喵而言,在日本一蘭拉麵加「1/2」赤紅秘製辣醬,是可以接受的辣度,「普通」就覺得太辣,而台灣選「1/2」赤紅秘製辣醬,味道明顯比日本吃到來得辣些。原以為是懶喵個人味覺出錯,和前去友人互換心得,原來大家感受一致!台灣的赤紅秘製辣醬味道比日本辣些。

一蘭拉麵

帶油花的豚肉,感覺有比日本來得厚一點點,也顯得比較有點口感。

一蘭拉麵

和在日本吃的時候一樣,為了配合拍照,懶喵習慣麵的硬度選超硬,等拍完照吃起來口感剛剛好。而宅宅不用等懶喵慢慢拍照就品嚐,覺得超硬的拉麵麵條,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一蘭拉麵

至於湯頭味道,懶喵覺得沒有差異。

一蘭拉麵

抹茶杏仁豆腐雖然有點小貴,由於日本沒有供應,就點了它。端上桌的抹茶杏仁豆腐上面用枸起點綴,有附抹茶醬料包。

一蘭拉麵
抹茶杏仁豆腐$108

淋上抹茶醬料包的抹茶杏仁豆腐,微微甜的豆腐口感軟嫩,抹茶味淡淡的。

一蘭拉麵

雖然赤紅秘製辣醬讓湯頭喝起來很辣,宅宅和懶喵仍完食,就是為了看碗底金色的「この一滴が最高の喜びです」字眼。

一蘭拉麵

話說台灣一蘭拉麵的廁所成了另類參觀處,除洗手台全感應式外,廁所牆上掛著一堆捲筒衙生紙。

一蘭拉麵

和日本採用投幣式購券機選購餐點不同,台灣在出口區設置結帳櫃台,用餐完再拿帳單去結帳。

一蘭拉麵

伴手禮也設置在出口區。

一蘭拉麵

雖然價格比日本貴,湯頭與拉麵的口感味道和日本差異不大,如果沒像我們這樣急嚐鮮,可以等人潮少些再前來用餐。

店家資料:
一蘭拉麵 台灣台北本店
24H
02-2758-3868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九十七號
http://zh-cht.ichiran.com/index.php
https://www.facebook.com/ichiran.tw/
鄰近捷運站:象山站、台北101世貿站、市政府站

懶喵在日本吃曾過的一蘭拉麵分享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