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CYCLO 洛城牛肉粉 (已歇業)

洛城牛肉粉

結束和友人兩個人的午茶約會後,接下來就是晚餐,不過喵兒腦袋空,吃什麼都好,就交給友人。友人有注意到東區一間很夯、網路評價不錯的越南河粉店,不用多考慮決定晚餐就是它!告知宅宅會合地點、碰到面後,我們再步行到CYCLO 洛城牛肉粉。接近晚餐時間,店內客滿,我們還是稍等一下才有座位。


雖是賣越南河粉,店內可是走美式風格,整個空間相當潔淨明亮。

洛城牛肉粉

餐點主要以精緻牛骨湯為主,再搭配不同麵條、牛肉,若不吃牛,也有海鮮豬骨湯與蟹蝦蕃茄湯可以選擇,不想吃麵,也有飯類可以選擇,另有小菜$45~$80、飲料$35~$95可搭配。

一份有四個的黃金三角,裡面包的是羊奶起司,吃起來味道略帶鹹味,不用再沾醬。

洛城牛肉粉
黃金三角$80

洛城牛肉粉

洛城生春捲裡面包的餡料可選炸蝦或美式午餐肉,我們選美式午餐肉。薄透的春捲板,扎實包著生菜、河粉、小黃瓜、紅蘿蔔及美式午餐肉(火腿),份量頗多,吃起來味道清爽,沾點胡麻醬品嚐,味道也不錯。

洛城牛肉粉
洛城生春捲$65

每份都有附一碟要放河粉湯頭內的配菜,有九層塔、辣椒、豆芽、蔥段與檸檬片。

洛城牛肉粉

我們都選以牛骨湯為湯底,另依自己喜好勾選表單上的內容:牛肉有七種,選3種肉$190或4種肉$230;麵條種類有細河粉,粄條,細麵及米粉;湯頭分濃湯跟淡湯;辛香料有青蔥、香菜及洋蔥。

湯麵上方有黃金胸肉、生肉片與牛肉丸,這是喵兒所選。

宅宅選了黃金胸肉、生肉片及牛腩。

洛城牛肉粉

友人選了黃金胸肉、生肉片及牛筋。

洛城牛肉粉

三碗剛好都是濃湯頭,不曉得和淡湯頭的味道差異在那。用牛骨熬出來的金黃色湯頭,味道鮮美不油,依個人喜好加上九層塔、蔥段,擠上檸檬,更增添湯頭喝起來不同香味;我們有致一同都選了細河粉,口感Q。

洛城牛肉粉 洛城牛肉粉

黃金胸肉的口感相當軟嫩好吃,不愧是店家招牌;牛肉丸的口感覺得普普;牛腩口感軟;牛筋口感Q。

洛城牛肉粉 洛城牛肉粉

洛城牛肉粉 洛城牛肉粉

飲料部份,友人點了原汁甘蔗檸檬;宅宅點了越式奶茶,茶香味與煉乳混合喝起來的滋味淡淡的,沒有想像中濃;喵兒點了法式咖啡,味道喝起來偏苦。

洛城牛肉粉
原汁甘蔗檸檬$95/越式奶茶$70/法式咖啡$95

若以越南河粉價格來看美式越南河粉,它的價格算是偏高些。用餐時間排隊人很多,要有點耐心等候,如果可以,儘量閃開用餐時間前去比較容易有座位。

店家資料:
CYCLO 洛城牛肉粉
PM12:00~PM14:00/PM18:00~21:00 (週日休)
02-2752-8666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77號
鄰近捷運站:國父紀念館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