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在日本無線上網好用的WI-HO

由於這次是帶沒有去過 東京的親友團去東京自由行,天數不算短,從行程規劃、機票、門票、住宿到搭車…,所有吃喝玩樂都是懶喵負責包辦,對於在日本無限上網部份頗頭疼,除了喵妹恰巧是重度手機分享者外,萬一大夥走散了,還可以靠網路聯絡,節省撥打貴酸酸的國際電話費。


原本還在考慮開通手機國際漫遊?上網找人代購B-mobile?剛好留意到最近蠻多人討論由日商Telecom Square無線上網分享器「WI-HO!」,它的租借與使用方式都相當方便,費用也比國內電信業者提供的國外上網吃到飽方案便宜,正想要不要租用一台來 省下大夥上網費用時,剛好有機會可以體驗,業者也願意讓懶喵試用,懶喵就不客氣啦!嘿,這還是懶喵第一次產品試用哩!這次試用,讓同行的親友都 相當滿意,日後再出國遊玩,也願意再租借使用。

目前租借方法,有三種:

1.線上預約:出國前三天,TelecomSquare台灣官網線上預約或撥打02-2545-7777預約,出國當天現場付租金與押金。
2.傳真預約:出國前三天,下載租借申請書,傳真至02-2545-7777預約並付完租金與押金。
3.現場租借:前一天到台北的分店取機(周一至六,AM9:00~PM18:00)

至於領取與歸還方式,除了親自到台北分店領取外,也可以另加$120宅配或到公司(周一至六,AM9:00~PM18:00,台北市敦化北路262號2,松山機場站3號出口)自取;回來後,可以到公司還機,也可以自行宅配還機(3天內,以寄出郵戳為憑,建議隔日就寄出)。官方網站有詳細的租借說明:http://www.telecomsquare.co.jp/tw/

自取有個好處,就是現場服務人員會教導怎麼設定與使用。

其實自行設定相當容易,不難,租用L-09C(Docomo系統)或D25HW(EMOBILE),在機器背後,都有一組SSID(識別碼)與WPA KEY(密碼),找到手機Wi-Fi上的SSID(識別碼)後,輸入WPA KEY(密碼)就設定完成。

建議可多租一台旅行式充電器,這台小巧玲瓏又輕,它有2個USB插槽,除了可充行動上網器外,還可以充智慧型手機,相當好用!如果已有自備旅行式充電器,可以不用租用。

懶喵個人使用經驗,持續開機下,L-09C(Docomo系統)約可用4~5小時,D25HW(EMOBILE)約可用3~4小時,再搭配旅行式充電器,一整天使用下來沒有問題;如果不用Wi-Fi就關機,其實一整天使用下來電力沒有問題。

以懶喵這次東京自助遊的行程來看,除了開導航結省迷路時間找店外,在相當多人來看的summer comiket82、每年湧入好幾萬人的東京灣大華火祭現場、人潮擁擠的澀谷/竹下通表參道街頭、大人小孩都愛的迪士尼樂園…,無論臉書打卡分享 照片、上網收信回信、傳LINE或 WhatApp、查詢資料、開啟導航尋找店家…無時無刻想到就使用,連結速度沒問題也相當順暢,實際使用令人相當滿意!

 

不論使用智慧型手機、iPod或筆電,最高可達10台同時上網使用。它的好用程度,連前來台場海濱公園和懶喵會合一起看東京灣大華火祭的友人,都對它順暢上網速度相當喜愛,即時和其他友人分享現場花火施放美景。

除了日本外,還有香港、美國、韓國、中國、馬來西亞、新加坡與泰國可以租借使用,目前預約推廣價為$299,有需求的人,不妨可以考慮租借。

認真論缺點,就是目前只有住台北還可以跑公司自取與歸還,不過住其他地區就真的只能靠宅配方式領取與歸還,稍微有些不便,希望日後能在國內其他機場設櫃。

客服問題,除了電話洽詢外,還可以至官方臉書上留言。

[個人聲明]
以上為日商Telecom Square免費提供的上網分享器Wi-Ho,內文以懶喵實際在東京體驗為主,並出自個人意願撰寫試用心得文分享,不代表日本其他地區或個人實際使用有相同效果,內文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在〈[試用]在日本無線上網好用的WI-HO〉中有 4 則留言

  1. Wi Ho 超爛

    千萬不要被騙了

    我現在人還在日本

    用旅館的無線上網

    我11/27, 11/28 在 Disney 只有3G訊號, 網路服務斷斷續續, 大約有 80% 的時間連傳訊息都沒辦法

    想說比較市區, 就算了

    11/29, 11/30 到東京, 人在台場跟後樂園, LTE 耶, 想說這樣應該順了吧

    結果一樣

    室內室外都一樣

    11/30 十點多打電話回台灣問

    他們要我自己找日本客服處理

    電話我也自己打了

    case 接了

    等了一天

    到傍晚四點多, 情況還是很糟

    打給客服

    跟我說了一堆五四三

    才推說明天處理

    再打電話回台灣

    接電話的小姐更扯了

    他們說台灣的業務只負責租借

    品質的事是要我們自己去跟日本談

    盧了很久

    才說要幫我去問

    然後回電

    結果也是推托之詞

    根本沒下文

    完全是一個垃圾服務

    我還不如去租中華電信咧

    真的是被騙了

    #!$#!$!@#$!@#

    1. 我不曉得是否是您租借的機子剛好有問題?還是誤觸到無線按鈕而不知道。

      因為我人現在也在日本,只是和你不同,目前人在關西大阪,這次一樣用WI-HO,同行五個人共用一台,各自臉書專頁隨時發圖都OK。不太確定您是否誤壓到旁邊無線的按鈕,那個會讓無線消失,而且,往往是被壓到沒注意,按下後,過一會就OK了,目前只能簡單猜測您遇到的狀況,要看到畫面有無線圖案跟連進來的數字,那就沒有問題了!

      WI-HO所使用的機器確實是日本公司的,目前在成田/羽田及關西國際機場內都可以租用到,只是要先在網路上預約(台灣也比照辦理)再去現場拿,倘若現場租借則是網速較慢的另一種。

       

  2. 您好:

    請教在桃園機場第二廈航出境大廳2A對面櫃台領取的最早時間是幾點?還是24小時都可領取?另外,可以指定要租用L-09C(Docomo系統)的機種嗎?謝謝您的回覆。

    1. 對不起,晚回覆給您!

      最早領取時間是早上七點,可以先用線斗預約或傳真申請表方式租用L-09C(Docomo系統)的機種,比較容易租到,要不然現場通常只會剩下另一種可租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