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澎南一日漁夫體驗 DAY2 <邀約>

受到颱風外圍與東北季風影響,前一天還是大好天氣,第二天開始刮起大風,下午之後還飄起毛雨,不過,這都不影響我們的玩興!早上,主辦單位從住宿地方接我們之後,開始我們這天的行程。


第一站:觀星公園
山水沙灘左側

這是一個新的景點,聽說晚上前來此處夜觀星星相當清楚又沒有燈害。不過我們是白天前來,只能遠眺一望無際的大海與鄰近的山水漁港。

觀星公園

觀星公園

觀星公園

第二站:澎湖風浪板休閒工作坊
0932-836-846 李教練
澎湖縣馬公市井垵7-11
https://www.facebook.com/singe2003

最令大家期待的,就是獨木舟體驗。在下水之前,李教練先教大家如何使用划漿在水裡划獨木舟,大夥在岸上認真練習好一會,才到「井垵海域」體驗划獨木舟。

澎湖風浪板休閒工作坊

我們兩個人一組,分別坐上獨木舟,裝有電動馬達的漁船,會先拉我們所搭乘的獨木舟到距離岸邊一段路後,才會鬆開勾繩,讓我們開始划獨木舟體驗。

澎湖風浪板休閒工作坊

感謝同行友人在岸上幫忙拍下懶喵這張身影。老實說,雖然先前有在岸上有練習,真的等到下海實際演練後,才發覺不好划!我們很努力往前划,獨木舟就是不聽我們指揮,老往後方飄

澎湖風浪板休閒工作坊

回到岸邊後,還有點時間,讓我們進行貝殼吊飾DIY。把已黏上花布的貝殼,貼在已經剪好的魚造型紙片上,其中一面夾入尼龍繩,把貝殼合拼後,做成魚身體,再黏上眼睛、畫上圖案,色彩繽紛的貝殼魚就做完成啦!

澎湖風浪板休閒工作坊

第三站:鎖港在地美食
◎金鎖港飲食店
AM08:00~PM20:00
06-995-2868
澎湖縣馬公市鎖港里1671號

這間1979年開始營業的金鎖港飲食店,雖然我們沒有走進店內用餐,但對於店家最有名的肉粽與筒仔米糕,還是有外帶出來品嚐。

金鎖港飲食店

帶著棕葉香氣的肉粽,裡面包三層肉、鹹蛋,味道比較像南部粽;模樣不大的筒仔米糕,米糕混著豬絞肉與紅蔥酥,不論肉粽或筒仔米糕,糯米微溼軟Q味道夠,好吃。

金鎖港飲食店
金鎖港飲食店
金鎖港飲食店
金鎖港飲食店

◎宜園小吃部
AM10:00~PM19:30
06-927-6615
澎湖縣馬公市鎖港里鎖管港1377號

當日午餐是來宜園小吃部,這間也是鎖港當地有名的小吃店,最有名的就是小管麵線。

宜園小吃部

除了滷味外,大家分別點了海鮮湯麵、小管麵線與燒肉飯。以醬油滷的滷味,醬油味道淡淡的,吃起來還帶點甜味。懶喵點的小管麵線,湯頭是用小管所煮,再加點油蔥調味,湯頭鮮甜,小管軟Q彈脆,麵線吸了湯頭,吃起來滋味也甜甜。

宜園小吃部

◎鎖港牛肉麵
AM08:00~PM19:00
06-995-2042
澎湖縣馬公市鎖港里1391號
https://www.facebook.com/suoganabeefnoodle

鎖港牛肉麵也是頗有名,不過我們胃容量有限,早已塞不下,留點遺憾,等待下次來訪再補。

鎖港牛肉麵

第四站:鎖港鎮風塔

先前懶喵跑來澎湖遊玩,南環島就有來鎖港找過子午鎮風塔,對它們比較熟悉。這次,我們來的是子塔,也就是北塔。有兩百年以上的鎮風塔,它的作用是鎮風與止煞。

鎖港鎮風塔

鎖港鎮風塔

第五站:澎湖紫微宮
06-995-2579
澎湖縣馬公市鎖港里593號
http://blog.xuite.net/t9952.t579/blog
https://www.facebook.com/phzwg

已有三百多年歷史的澎湖紫微宮,主祀紫微大帝,廟宇正上方的神像就是紫微大帝,現為澎湖最大的寺廟。距離我們下一段行程還有點時間,我們先走進廟裡看看。

澎湖紫微宮

澎湖紫微宮

站在紫微宮最高樓層眺望鎖港,才發現廣場是八卦圖案。

澎湖紫微宮

在紫微宮附近有電動機車充電站,可使用悠遊卡租借電動機車與充電。

澎湖紫微宮

澎湖紫微宮

第六站:鎖港漁市場購魚體驗

紫微宮正前方就是鎖港漁市場,每天上午與下午各有兩個時段,等候出海的漁船回到港邊販賣。我們是下午時段前去,時間差不多,陸續看到漁船返回岸邊,原本沒什麼人的岸邊,也陸續有人潮聚集。

鎖港漁市場

我們站在岸邊等候漁船靠岸卸貨,準備購買我們今晚的晚餐。

鎖港漁市場

鎖港漁市場 鎖港漁市場

鎖港漁市場

魚的種類頗多,幾乎都是一整籃或一整批販售,講好價格直接買走,少數是單隻購買。不少店家是開貨車前來買漁穫。

鎖港漁市場

鎖港漁市場

拍賣速度比我們想像中快!從卸貨到拍賣,不到二十分鐘,漁穫已賣光,漁夫們忙著舀海水清洗地面。

鎖港漁市場

第七站:一日漁夫港邊料理
AM10:30~PM22:00
06-995-3001
馬公市鎖港里506號

一日漁夫港邊料理是鎖港這邊有代客料理的餐廳,我們剛才在鎖港漁市場所購買到的漁穫,請店家幫忙我們烹煮成晚餐。

一日漁夫港邊料理

除了自己購買漁穫前來代客烹煮外,店家還是有提供餐點,價格依老闆當天所供應的海鮮為主。清蒸三點蟹與小管沙西米,就是老闆當天有供應的餐點,每隻螃蟹的蟹膏或蟹黃頗多!新鮮切片的小管,沾點芥末醬油,口感脆帶嚼勁。而我們當日在鎖港漁市場所購買的魚,全用清蒸方式料理,魚肉鮮甜。

一日漁夫港邊料理

第八站 山水沙灘

不知不覺,我們行程已接近尾聲,距離登機還有一小段時間,我們來到最後一個景點:山水沙灘。已經九月,再加上當天天候不佳,沙灘上的游客少了很多。雖然少了藍天,金黃色沙灘與透徹的海水,依舊覺得它很美麗。

山水沙灘

山水沙灘

懶喵個人覺得一日漁夫的行程相當充實,有別以往來澎湖走馬看花的感受,更深入體驗,感覺頗不賴!我們在澎南地區紮實玩了兩天的行程,其實這邊還有很多景點沒去探訪,像蒔裡古宅、五德聚落、青灣仙人掌公園……等,甚至潮間帶尋寶,都是很有趣的景點與活動。如果有機會前來澎南這邊,不妨多留點時間去探訪。

[個人聲明]
以上為澎湖縣馬公市「澎南區一日漁夫樂活漁村觀光發展計畫」邀約二天一夜體驗,免費提供行程、機票與住宿,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