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識名園 王家別墅與招待使者庭園

識名園

冬季的沖繩,日落時間較早,再加上當日多雲,雖然我們趕在識名園關門前抵達,拍出來的景色仍顯昏暗些。


17世紀末建造的識名園,融合中國傳統建築和琉球獨特建築樣式,在琉球王朝時代被稱為「識名之御殿(シチナヌウドゥン)」,因位於首里城南邊,又被稱為「南苑」,為當時琉球王朝的離宮和接待中國派遺之冊封使的地方。在1945年的沖繩之役中被炸成廢墟,至到1975年開始動工重建,2000年指定為日本特別名勝,也登錄世界文化遺產。

現在售票口的出入口,是以前的通用門,也就是一般人所使用的出入口。

識名園

門票大人300円,中學以下200円。

識名園

購票窗口這邊還有紀念戳章可蓋。

識名園

距離通用門頗近的左側附近有間「番屋」,是以前守衙居住處。

識名園

而王族、使節和達官貴人專用的正門在一旁不遠處,沒有開放進出。

識名園

識名園以日本「迴遊式庭園」為基礎,中間為模擬草書「心」字的心字池,池上巧妙融入中國風味的石拱橋與六角堂,水池周圍則用琉球石灰岩作舖呈。沿著水池邊散步,每個角度所看到的景色不一樣。

識名園

識名園

識名園

識名園

用琉球石灰岩砌成的石牆,圍繞兩口井水,心字池裡的水源便來自於此育德泉(いくとくせん)。石牆上面有兩個碑,左邊立碑上面寫「甘醴延齡碑」,右邊橫碑為1800年(清嘉慶5年)冊封使趙文楷所書寫的「育德泉」,也是育德泉名稱由來。泉水裡面還有被指定為天然記念物的淡水紅藻。

識名園

橫跨水池的兩座石拱橋是用琉球石灰岩所築成。

識名園

識名園

佇立水字池水面小島上,以中式黑瓦舖砌堂頂的六角堂(ろっかくどう),是用整塊石灰岩鑿成石橋連接岸邊。

識名園

御殿(うどぅん)是王族或使節留宿的地方,共15個房間。

識名園

識名園

識名園

御殿房間內呈設和識名園相關圖片資料。從網路資料看來,可以找婚禮公司在識名園的御殿裡舉辦「琉球結婚式」。

識名園

看到最後的房間,發現當時浴室設計頗有趣。

識名園

不曉得是不是交通比較麻煩,來識名園參觀的人似乎較少些?因我們是自駕,只要靠導航指引就能抵達,還有免費停車場可停車;如果搭Yurail(ゆいレール)前來,雖說離最近是首里站或牧志站,沒轉搭公車或計程車,實際用走過來還真的算遠!

旅遊資料:
識名園
門票:大人400円,中學以下200円
4月至9月AM09:00~PM17:30/10月至3月AM09:00~PM17:00 (週三休)
098-917-3501
沖縄県那霸市真地421-7
單軌電車(Yui Rail):首里駅、牧志站
MAPCODE: 33 131 122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