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博多祇園鉄なべ:好吃的鐵鍋餃子

博多祇園鉄なべ

原本第一晚有打算去看福岡大濠花火大會,無奈班機delay,抵達福岡後再搭車進博多,算算時間已晚,趕過去只能看後半場。先前拖行李找飯店時,意外發現這間有名的博多祇園鉄なべ,居然就在住的飯店斜對面!把行李扔進房後,立刻跑來排隊。


排到懶喵進店內已經晚上八點多,店內牆壁放很多名人的合影簽名,不過,來之前有看其他人分享的食記,知道店內是不可以拍照,只能拍自己所點的食物。

博多祇園鉄なべ

看了桌上的menu,各點一份燒餃子、手羽先の煮。過了好一會,店家前來告知手羽先の煮已賣完,問懶喵還有沒有想點什麼?懶喵沒點別的,就剩燒餃子。

博多祇園鉄なべ

鄰座上班族點三人份的燒餃子,滿滿排放在鍋內,看起來就很過癮!還不時傳來香味,真誘人。

博多祇園鉄なべ

調味料有店家自製的酢醬油、辣油、放了柚子胡椒的唐辛子、帶有柚子香味的黃芥未。因調味醬料放置在這組上班族面前緣故,懶喵因借拿醬料而聊了起來,他們很熱心教懶喵怎麼品嚐。

博多祇園鉄なべ

相形之下,懶喵只點一份燒餃子,份量真的很少。

博多祇園鉄なべ
燒餃子一人份(8個)500円(税込)

一口一口的燒餃子,上下兩面外皮油煎至金黃,口感香脆,裡面包混蔥花的絞肉餡料。本身吃起來帶點內餡肉汁的甜味,沾點醬油後,讓餃子吃起來更加鮮甜。

博多祇園鉄なべ

結帳時,老闆娘因餐點賣完一直跟懶喵道歉,害懶喵很不好意思,畢竟自己點的份量不多。雖然店家營業時間蠻晚,但有些料理,當日賣完就沒有,還是比較建議早點前去用餐。

店家資料:
博多祇園鉄なべ(祇園鐵鍋餃子)
PM17:00~PM23:00 (週日休)
福岡市博多区祇園町2-20
http://www.tetsunabe.co.jp/index.html
鄰近車站:祇園駅5號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51
http://tabelog.com/fukuoka/A4001/A400101/40000836/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