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上海生煎湯包 鄰近高醫大

上海生煎湯包

難得回來高雄一趟,除了吃吃喝喝外,也順便和許久未見面的友人聚聚。老實說,離開高雄一年多,自然對高雄的店家沒有以前還在高雄時會多加留意,回來除了自己有興趣的店家外,吃喝行程全交由友人協助安排。這天,挖了還在睡夢中的花花爸碰面吃個飯,吃喝行程自然落到他身上,因喵兒之後要跑健保局一趟,體貼的花花爸挑了高醫這邊我們還沒吃過的上海生煎湯包,和我們約碰面。


雖然是平常日,正中午用餐時間,店家生意非常好,不管內用或外帶,排隊的人頗多。站在店門口排隊時,就可以看到店員手不停桿皮、包餡料,平底鍋也一直開著爐火油煎湯包。排到座位進店內後,店員會主動前來點餐。

加了不少蔥花與白胡椒的油豆腐細粉湯,包蔥花混肉餡的百頁豆腐,肉餡味道不重,油豆腐吃起來普通,細粉雖然吸了湯汁,因湯頭喝起來味道淡淡的,顯得整體味道頗清爽。

上海生煎湯包
油豆腐細粉湯$40

上海生煎湯包

店家招牌就是上海生煎湯包,依照份量,有大中小份可選。

上海生煎湯包
上海生煎湯包大(10粒)$60中(8粒)$50小(6粒)$40

薄餅皮包純肉餡的生煎包,摺口朝下油煎,每粒份量不大,一口咬下有湯汁,整粒吃起來肉味重微偏甜,口感比較像吃大粒點的小籠包。

上海生煎湯包

雖然價格不算貴,但生煎湯包的份量不大,食量不大的人若要當正餐,又沒點油豆腐細粉湯,可以直接考慮點大份來品嚐。

店家資料:
上海生煎湯包
AM11:30~PM14:30/PM15:30~PM20:00 (週日一休)
07-322-0702
高雄市三民區熱河一街208號
https://www.facebook.com/上海生煎湯包-151478294939494/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上海生煎湯包 鄰近高醫大〉中有 3 則留言

  1. 三民區中都附近有家燒臘店不錯呢

    在中都街69還63巷那裡

    一家叫作吳記廣式燒臘的

    樓主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2. 這家我從小吃到大,超讚的!

    然後它的旁邊差不多過兩間有一家飲料店,招牌不怎麼顯眼,但水果茶便宜大杯又有料,滿滿的都是現切的水果!!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