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阿角紅燒肉(劉美麗紅燒肉) 太平市場內傳統小吃

阿角紅燒肉

喵兒租處附近就有菜市場,因此鮮少往別的菜市場跑。難得周未假日早早起床,還不到中午就在盤算想出去吃,想起曾看過人家寫位於延平北路二段247巷太平市場的阿角紅燒肉(劉美麗紅燒肉),比我 們先前去吃鄰近另一家切仔麵與紅燒肉更好吃,而且難得那麼早起床,就和宅宅兩個人往太平市場跑。


1962年開始營業的阿角紅燒肉(劉美麗紅燒肉),攤位就在騎樓下,座位並不多,正值中午用餐時間,幾乎客人一離開,立刻有其他客人坐下,翻桌率算蠻高的。

現場可以看見店老闆正在油炸紅燒肉,也可以直接購買紅燒肉回去。

阿角紅燒肉

阿角紅燒肉

紅燒肉有分五種部位,原本喵兒想吃松阪部位,可惜我們去的時間點,剛好已經沒有,店家選了比較軟嫩的前腿肉部位給我們。紅燒肉外層裹粉不重,紅糟份量不多,顯得顏色淡,再加上前腿肉這個部位比較瘦,口感軟嫩,肉汁多,吃起來比較不會覺得油。

阿角紅燒肉
紅燒肉(2人份)$50

阿角紅燒肉

加了甜辣醬、油蔥的乾米粉,很簡單,也很普通,不過份量頗多。

阿角紅燒肉
乾米粉$30

什錦麵可以選擇油麵或白麵,我們挑了油麵。上面放了紅燒肉、花枝、豬舌、豬心與豬肝。紅燒肉已泡軟,花枝口感軟Q、豬舌口感軟脆好吃、豬心、淺粉紅色的豬肝口感頗軟嫩,用大量蔬果熬製的湯頭再加上一點油蔥,不摻雜味精,喝起來頗甘甜清爽,讓喵兒難得把湯麵裡湯全喝完。

阿角紅燒肉
什錦麵$70

紅燒肉雖沒想像中來得驚豔,但店家的黑白切頗推薦,有一定的水準,且價格不算貴。點碗麵,再來點黑白切,這頓餐還真滿足。

店家資料:
阿角紅燒肉(劉美麗紅燒肉)
AM08:30~PM13:30 (週一休)
02-2553-5453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2段247巷2號前
https://www.facebook.com/阿角紅燒肉-劉美麗-406396406119406/
鄰近捷運站:大橋頭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北]阿角紅燒肉(劉美麗紅燒肉) 太平市場內傳統小吃〉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