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台北燈節:花博圓山園區

今年(2013)台北燈節恰巧距離喵兒租處頗近,範圍頗大。成了宅宅和喵兒晚上如果想散步的話,可以來燈會走走看看。以圓山捷運站為起迄點的話,剛好可以繞一圈。除了附近的餐飲店家外,圓山捷運站1號出口方向,也有小型的夜市美食攤位,來看花燈,不怕找不到東西可吃。


當隨處可見賣汽球跟小提燈籠的商人,讓元宵節的氣氛更濃些。


鄰近圓山捷運站,最受歡迎的就是憤怒鳥與大同寶寶的花燈,每次經過都是站頗多人!


運氣好,還能遇到真人著裝的大同寶寶。

雖然人氣不及旁邊的憤怒鳥,不過日航(JAL)與澳門觀光局的花燈頗可愛。


燈謎擂臺會先公佈當天題目,看了幾次,每次都覺得答案還真有點不太好猜。

圓山園區內的樹,大多有結上燈飾,還蠻漂亮!

爭豔館外,除了學生作品花燈,有傳統藝術攤位,還有飲食區,也有販售伴手禮的店家。


爭豔館內的「霞海月老樂月宵」則有傳統表演,運氣好可以拿到平安米、平安鹽。


至於像青蛙,也像忍者龜的「蛇斑斑」,則是今年的主燈。每個半個小時,配合雷射燈光與3D影像秀,跟前來賞花燈的遊客傳達環保意識。




遠東環生方舟內剛好有洪易的「動物派對」展覽(2013/02/21-2013/04/28)可以欣賞。




「故事台北燈區」、「傳統藝陣燈區」的花燈頗值得慢慢看。





整個圓山園區裡,喵兒個人最喜歡的就是飛馬與一大片燈海。


鄰近圓山捷運站2號出口的「心靈秘境」,雖然範圍不大,老實說,蠻容易沒看到。

旅遊資料:
2013 臺北燈節
時間:2013/02/21~2013/03/03
http://www.taipeilanternfestival.com/main.php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