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劉媽媽抄手 隱藏在天母大樓內的小吃美食

劉媽媽抄手

因為颱風天貪吃出去用餐,回來不小心淋到雨,隔天喵兒就得重感冒小發燒,只好乖乖窩在家裡休養,連吞了幾天苦藥跟清淡食物後,嘴饞想吃甜食,纏著剛下班的宅宅帶喵兒去天母買愛吃的起司派,順路來覓食。由於宅宅大學同學現在就住天母這一帶,有時會一起用餐,通常對吃什麼沒意見,都隨我們居多,自然喵兒也好奇找起這一帶的美食,也因此留意到這間曾被不少有名部落客推薦的劉媽媽抄手


雖然假日偶爾會來天母二手市集晃晃,但沒有注意到面對停車場的後方大樓裡別有洞天,若非刻意來找,還真的不會發現到裡面有好幾家小吃店。點餐方式是先點,店家會給號碼牌,自己找座位坐下,吃飽再結帳。

劉媽媽抄手

劉媽媽抄手

小菜種類蠻多,有單樣一盤,也有兩樣一盤,每盤都是$35。我們挑了醋白菜與醃筍乾合併,這樣一次就吃到兩種不同的小菜。醋白菜的味道真的很特別,也很開胃,相形之下,醃筍乾顯得較普通些,卻很入味。

劉媽媽抄手
醋白菜與醃筍乾$35

紅油抄手的醬料都在底層,餛飩包的是純絞肉餡,看似少少的,吃得到肉味。和底下醬料攪拌均勻後,吃起來會覺得嘴腔內有麻辣感,帶花椒的香味,不會讓人辣到很難受。

劉媽媽抄手
紅油抄手(乾)$50

劉媽媽抄手 劉媽媽抄手

如果沒有指定麵條的話,担担麵送上桌是細麵,一樣醬料都在底層。麵條充份和麻醬、白醋混合後,吃起來帶點微酸又有芝麻的香氣。

劉媽媽抄手
担担麵$40

劉媽媽抄手 劉媽媽抄手

怕點大滷麵會吃不完,只點大滷湯。湯料頗多,裡面有豬肉片、蛋花、金針花、小白菜、黑木耳、筍片、蔥花,豬肉先沾過蛋白再下水,口感軟嫩,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湯料多的緣故,顯得湯頭滋味頗不錯,微微甜。

劉媽媽抄手
大滷湯$60

劉媽媽抄手

店家熱情的招呼聲讓人深印深刻,不過店內外的座位不多,可能會有併桌或現場排隊等候的情形,可以稍微提前或偏離正用餐時間前往品嚐。

店家資料:
劉媽媽抄手
AM11:00~PM14:00/PM17:00~PM20:00 (周一休)
02-2874-9146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西路3號 國際大廈E棟56室
https://www.facebook.com/劉媽媽抄手-200008513358942/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北]劉媽媽抄手 隱藏在天母大樓內的小吃美食〉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