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京高田馬場 鷹流拉麵 日式拉麵

鷹流拉麵

因CGJ工作緣故需北上開會,當天晚上無法參與高雄友人聚餐,只好懷抱哀怨的心情搭高鐵北上。搭車中與喵兒討論晚餐,最後依舊按照莫名養成的習慣挑間拉麵店,也剛好喵兒有陣子對陸續來台開店的拉麵沒再追趕熱潮,手邊還有些店未拜訪,等CGJ抵達台北後,我們直奔鷹流拉麵。已離晚餐用餐時間,排隊人潮稍微減少,等候時間不算久,入店內立刻就有座位可坐。


鷹流拉麵

鷹流拉麵主打鹽味拉麵,拉麵基本湯頭都一樣,點餐時,服務人員告知點單本的左頁是湯頭較濃厚,右頁則是湯頭較清淡。除了拉麵外,也有沾麵,目前還有夏季限定的九鬼涼麵可選擇。

CGJ點的是糖心蛋鹽味拉麵,拉麵份量為標準(175g),配料有海苔、叉燒肉、烏龍茶茶葉蛋、蔥、筍乾及菠菜,湯頭屬於較清淡口味的豚骨加雞湯。

鷹流拉麵
糖心蛋鹽味拉麵$280

鷹流拉麵

宅宅點的是超極東京醬油豚骨拉麵,拉麵份量一樣選標準(175g),配料有3片海苔、2塊叉燒肉、烏龍茶茶葉糖心蛋、蔥、筍乾及菠菜。

鷹流拉麵
超極東京醬油豚骨拉麵$300

乳白色湯頭很明顯有顆粒狀的油脂浮在上面,雖然看起來很油,喝起來卻覺得順口。

鷹流拉麵

店家的叉燒和整塊的叉燒肉不同,筷子一夾就因軟而斷,入口軟嫩。

鷹流拉麵

略有點粗的拉麵麵條,口感頗有咬勁。

鷹流拉麵

喵兒點了九鬼涼麵,拉麵份量選了小份(175g)。店家先送上搭配的醬料:九鬼胡麻醬與辛香料組(日本山葵、自製辣椒醬及大蒜)。

鷹流拉麵 鷹流拉麵

涼麵配料有雞胸肉、蕃茄、洋蔥、京水菜、青蔥、竹筍乾、糖心蛋與乾辣椒絲,上面再淋上美乃滋。

鷹流拉麵
九鬼涼麵$280

淋上美乃滋的糖心蛋,雖然沒什麼味道,口感還不錯;雞胸肉也以冰鎮處理過,口感軟嫩。

鷹流拉麵 鷹流拉麵

冰涼涼的麵條口感頗Q彈有嚼勁,依個人喜好添加九鬼胡麻醬,建議一開始別全倒,因為九鬼胡麻醬帶點微酸辣味,若混入日本山葵,吃起來多了微嗆感。

鷹流拉麵 鷹流拉麵

餐點還不錯,喜歡濃郁豚骨湯頭的人,這間是不錯選擇,且免服務費。由於拉麵可以選擇份量,對於食量大的人而言,比較能夠吃的飽,對於食量較小的人而言,選擇小份量比較不怕吃不完。

店家資料:
東京高田馬場 鷹流拉麵(らーめん鷹流)
AM11:30~PM22:00
02-2778-1177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16巷27弄14號
https://www.facebook.com/takataipei/
鄰近捷運站: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