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芝玫蛋糕 日式輕乳酪蛋糕

芝玫蛋糕

雖然已搬來台北兩年,喵兒喜愛且常吃的乳酪蛋糕大多圍繞在那幾間打轉,反而很少去嚐試其他有名還沒吃過的乳酪蛋糕,這天算是心血來潮,想要換換口感與味道,便在網海中搜尋出幾間台北有名的乳酪蛋糕後,便從距離租屋最近的芝玫蛋糕開始品嚐。


對於「想吃」這件事,喵兒一向都是行動派,查好資料的當天晚上,等阿宅下班到家,我們騎機車直往店家奔去。店家賣的可不止日式輕乳酪蛋糕,因芝玫老闆是起酥蛋糕創始者,不過當日在店內沒有看到起酥蛋糕,除此外也有蛋糕、重乳酪、波士頓派可以選擇。

芝玫蛋糕

混有蔓越莓的蔓越莓重乳酪,口感不會太溼或太乾,乳酪味道沒那麼濃郁,夾有一點點蔓越莓的酸味,底層派皮易碎散,整個吃起來的感覺是普通,沒有留強烈印象。

芝玫蛋糕
蔓越莓重乳酪$60

日式輕乳酪蛋糕的包裝很簡單,外表像是海綿蛋糕,拿起來其實略有些重量。當天帶回家立刻品嚐,口感輕柔微溼綿密,乳酪滋味不重,淡淡的帶點乳香甜味,說是蛋糕,也沒有蛋糕奶油或麵粉口感,相當輕爽,雖然很大塊,但不自覺就會吃掉不少。冰箱冷藏可放4~5天,冰過後的口感冰涼軟綿,又是另一種滋味,不過不建議久放,最好購買後的一兩天內品嚐完,否則蛋糕體容易失去水份變乾硬,口感變差。

芝玫蛋糕 芝玫蛋糕
日式輕乳酪蛋糕$260

芝玫蛋糕 芝玫蛋糕

喵兒個人覺得日式輕乳酪蛋糕搭配茶或咖啡都不錯。美食真的是依個人口感味覺喜好而定義,雖然喵兒覺得口感味道還不錯,但對於愛吃重乳酪的宅宅而言,還是少了點喜歡的感覺。

店家資料:
芝玫蛋糕
AM08:10~PM22:00
02-2835-6956
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89號
http://www.cheesemate.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cheesematebakery/
鄰近捷運站:芝山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