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 半夜排隊甜點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

若非呆呆告知台北有這樣一間半夜才販售的「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喵兒還真的不知道在古亭站這邊有這樣一家奇妙的店。縱使網路上評價兩極化,但「限量」本來就容易引起注意,再加上現場購買時間真的很特別,居然在半夜,就會好奇想買來吃看看。


現場購買有點小麻煩,首先,必需在晚上PM20:30在店家公告的報名文下依規定格式留言,有回覆「取貨編號」,才算有排到「預訂自取」,否則就要在現場排隊。(詳細規則請參考店家所列的:深夜PARTY 參加規定)

現場排好隊後,約莫晚上PM11:15左右,店家開始發號碼牌,會分批帶大家上樓購買甜點。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

當天「預訂自取」拿到11號,我們是第二批讓店家帶上樓。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

店家隱身在大樓的2樓裡,不大的客廳改成櫃台與商品呈列。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

牆面上張貼不少小卡。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

等候購買的時間,店家有發試吃的焦糖核桃與夏威夷豆讓大家品嚐看看。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

原本是想買草莓塔或白色乳酪草莓塔佐法國栗子泥,雖然每人只能擇一口味購買一份,但實際排到我們時,早已賣光。後來選法國栗子抹茶磅蛋糕與季節限定焦糖核果蜂蜜乳酪塔。

季節限定的焦糖核果蜂蜜乳酪塔,一份約10吋的1/4大小,微脆硬派皮,鋪上焦糖包裹的夏威夷豆與核桃,最後放上加了蜂蜜的Mascarpone cheese。實際品嚐時,乳酪已有些化掉,覺得不好看,索性沒拍照,雖然是輕爽的乳酪,因焦糖頗具甜味,吃起來仍覺得有些偏甜。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
焦糖核果蜂蜜乳酪塔(季節限定)$480

相較之下,比較耐放的法國栗子抹茶磅蛋糕,上面灑上薄薄的糖霜,抹茶做的蛋糕體頗紮實,抹茶味不重,底層夾餡為栗子泥,整體吃起來甜度還好。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
法國栗子抹茶磅蛋糕$240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

好不好吃?個人口感喜好不同,本來就沒有答案。畢竟我們品嚐的時候已離開冷藏一段時間,難免口感味道會不準確,不過因為份量不大,自然覺得價格真的不便宜,再加上現在不住台北,現場排隊又比較麻煩,還會想再去買的機率比較低。

店家資料: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
取貨時間:深夜場PM23:15~PM23:45
取貨地點: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174巷與南昌路口
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207-1號
https://www.facebook.com/minuit1200
鄰近捷運站:古亭站2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