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山]中華そば専門店 井出商店:日本電視冠軍拉麵店

井出商店

創業於昭和28年的井出商店,位於JR和歌山站附近,曾拿過1998年電視冠軍(TVチャンピオン)的拉麵冠軍,我們這趟和歌山一日遊,順路排上它當晚餐。在離開和歌山城後,搭公車返回JR和歌山站,再走路過去用餐。


不曉得是不是受到颱風來臨前因素,除三不五時落雨外,再加上我們來的時間比較早,排隊客人較少些,等候時間也比較短。不到十分鐘,就有座位安排我們入座。

店內空間不大,座位也不多,除了中間一大張合併桌,其他都是面對牆或是需要盤坐的小座位,牆面上貼了不少前來用餐的名人簽名版。

井出商店

店家僅販售一種口味的中華そば,算是基本款,特製就是增加配料,大盛就是增加拉麵份量。

井出商店

玉子、包發酵鯖魚的早すし與巻きす都放置在桌上,自由取用,吃完再一起結帳。看現場不少日本人先品嚐壽司,再吃拉麵,或者壽司與拉麵相互搭配品嚐。

井出商店

井出商店

同行友人點特製中華そば,主要配料有蔥花、筍乾、魚板與叉燒肉。

井出商店
特製中華そば800円

懶喵依自己食量點基本款的中華そば。和特製中華そば相比,叉燒肉份量明顯少了些。

井出商店
中華そば700円

以豚骨熬煮的湯頭再添加醬油的「井出系」,味道偏鹹。

井出商店

店家選擇油脂含量較高的部位作叉燒肉,再切成薄片舖放,口感軟而不油。

井出商店

拉麵麵條為淺黃色細直麵,沒有吸附太多湯汁,口感有硬勁,吃起來仍有味道,不會太鹹。

井出商店

很佩服同行友人能喝完它的湯,對懶喵而言,這湯頭味道真的太鹹!沒法全喝完。

井出商店

雖然湯頭偏鹹,拉麵卻很好吃,再加上距離JR和歌山車站不算太遠,可以考慮安排在行程裡。來之前,原以為「そば」是指蕎麥麵,結果在和歌山這邊是拉麵通稱,蠻有趣的區域文化。

店家資料:
和歌山中華そば専門店 井出商店(いでしょうてん)
AM11:30~PM23:30 (週四休)
073-424-1689
和歌山市田中町4丁目84
http://r.gnavi.co.jp/dkpgv6a50000/
鄰近車站:JR和歌山駅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58
https://tabelog.com/wakayama/A3001/A300101/30000031/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