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煉瓦亭 銀座百年洋食老店

煉瓦亭

創業於明治28年(1895年)的煉瓦亭(れんがてい),是間已超過百年歷史的洋食老店,蛋包飯(元祖オムライス)、牛肉漢堡(ハンバーグステーキ)與炸豬排(ポークカツレツ)都很有名。宅宅和懶喵雖然來東京那麼多趟,卻一直沒有把它排進行程裡,這次還是因為我們人剛好在銀座,想說一直沒吃到,臨時決定前來用餐。


店的外觀還真的有點不太起眼,給人感覺很樸素。運氣很好,還有座位不用等,我們讓服務人員帶到地下室的座位區。雖然室內裝潢是營造西餐優雅的氣氛,以現在的感覺來看,比較像是多點溫馨感的鄉村風味裝潢。因懶喵不好意思,也怕打擾到其他用餐客人,而沒拍室內模樣。紅白桌布上,已放有調味醬料。

煉瓦亭

端上桌的蛋包飯和一般蛋皮包覆蕃茄炒飯不同,它是米飯直接和蛋、洋蔥、蘑菇、豌豆與肉末拌炒,再淋上一大匙蕃茄醬。模樣比較像是碎蛋黃混飯,帶蛋與奶油香氣的米飯,口感顯得溼潤,拌點蕃茄醬一起品嚐,比較有滋味。

煉瓦亭
元祖オムライス1500円

炸豬排是單點,可以加點米飯或麵包來搭配,我們選擇加點麵包。

煉瓦亭
ポークカツレツ1700円+パン300円

給了兩種不同麵包,有附奶油。餐包口感軟,長棍麵包口感脆。

煉瓦亭

搭配的高麗菜絲,口感雖脆,但沒有醬料,吃起來只有菜味。我們有加一點點烏醋增味,讓高麗菜吃起來多點酸甜味。炸豬排外層的炸粉皮口感脆,吃起來有咔嗞咔嗞聲,豬排口感軟有水份。

煉瓦亭

結帳時,有個不可不看的,就是店家收銀機!店家告訴我們,這台收銀機已有52年(截至2016年)歷史,它是東京奧林匹克(1964年)那年購入使用到現在,還比宅宅和懶喵年長。

煉瓦亭

服務不錯,抱持著品嚐老店滋味的心情而來,覺得餐點口感味道都還不錯。有機會,真心推薦來試試最初、不是我們現在所認知「蛋包飯」的口感與味道,雖然不一定讓你覺得它好吃,卻一定會讓你印象深刻。

店家資料:
煉瓦亭 Rengatei(れんがてい)
AM11:15~PM15:00/PM16:40~PM21:00 (周日休)
03-3561-7258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3-5-16
http://ginzarengatei.com/
https://www.facebook.com/ginza.rengatei/
鄰近車站:銀座線銀座駅A10或B1出口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23
https://tabelog.com/tokyo/A1301/A130101/13002430/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