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川豊(かわとよ) 本店 百年歷史鰻魚老店

川豊

這趟行程的最後一天,原本沒打算來千葉成田山,實在是因為我們在橫濱突遇傾盆大雨,雨勢過大,無法拖行李到車站,打散原本計畫,只好把行李先寄放在成田機場寄物櫃,改來成田山新勝寺走走。成田山新勝寺表參道是著名的鰻魚一條街,有好幾間鰻魚飯專賣店,我們選的是明治43年(1910年)創業、有百年歷史的川豊(かわとよ)


川豊

我們到成田山已經下午三點多,店內剛好沒有座位,我們跟服務人員登記用餐人數後,就站在門口看師傅殺鰻魚與烤鰻魚。老師傅熟練把釘子釘在鰻魚頭上,用刀子從鰻魚背部劃開,把鰻魚肉整片剖下來,去骨後,再把剖下來的鰻魚肉分成三等分,交由年輕師傅串鰻魚肉。

川豊

另一邊負責燒烤的師傅手裡也沒停歇,將蒸過的鰻魚串沾秘傳醬汁,不斷翻面燒烤,直到烤好才交給後面師傅拆竹籤與裝盒。

川豊

印象中菜單是有日英中版本,因宅宅全程講日文,我們只看日文菜單圖片就直接點餐。

川豊

確認有座位後,先點餐付帳,拿了餐卷,再由服務人員帶領入座,等候餐點送上桌。

川豊

服務人員安排我們坐需要拖鞋的榻榻米座位,座位底下備有電暖爐,不用擔心天冷脫鞋後會凍腳。用餐人數較少時,會和其他客人併桌。

川豊

外套、圍巾可以掛在牆上衣架。

川豊

我們等不到15分鐘,餐點全送上桌。鰻肝軟Q不苦,湯頭喝起來清香。

川豊
きも吸(煮肝)100円

うな重用2/3尾鰻魚,搭配爽脆的蘿蔔與大白菜做的鹽漬小菜一同品嚐。

川豊
うな重(燒烤鰻魚飯)2500円

油亮的烤鰻魚,碳烤香氣十足,鰻魚表層微微焦脆,醬料帶點甜味,雖然鰻魚肉質吃起來比較沒什麼油花,口感軟嫩。

川豊

底下淋有鰻魚醬汁的米飯,口感不軟不硬,香甜好吃。

川豊

可以灑一點點山椒粉在烤鰻魚上,來增加鰻魚不同滋味。建議真的不要灑太多,吃起來會多股微微辛香嗆味。

川豊

川豊在成田山表參道有除本店外,還有兩間分店。這裡距離成田機場頗近,如果時間足夠,不妨可以考慮安排來趟成田山新勝寺散策。走到表參道上,很難不被路旁飄散過來的烤鰻魚香氣給吸引住,看日本相關旅遊資料,光表參道周邊約有60家鰻魚飯,還真驚人!

店家資料:
川豊(かわとよ) 本店
AM10:00~PM17:00 (週一休)
0476-22-2711
千葉県成田市仲町386
http://www.unagi-kawatoyo.com/
鄰近車站:JR成田駅、京成成田駅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59
https://tabelog.com/chiba/A1204/A120401/12000709/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