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偽裝者

偽裝者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偽裝者
The Disguiser

原 著:張勇《諜戰上海灘》
編 劇:張勇
導 演:李雪
主 演:胡歌、靳東、劉敏濤、王凱
片尾曲:《訴衷情》多亮
集 數:41集
官方微博:http://www.weibo.com/u/5378962316

偽裝者

劇情簡介:

抗日戰爭爆發後的汪精衛政權成立時期,富家少爺明台在赴港大讀書的途中,被國民黨軍統高官王天風綁架至軍統特工訓練班,經過殘酷艱苦的特訓,成為一名軍統特工。畢業後,明台與生死搭檔于曼麗前往上海,展開一系列秘密活動。在粉碎計劃中,明台與中共地下黨「鋤奸」小組成員程錦雲聯手,成功爆破了汪精衛政府運送日軍高官的專列「櫻花號」,二人在戰鬥中產生了感情。明台在一次行動中,發現國民黨軍統局與汪偽政府合作走私物資發「國難財」,對國民黨心灰意冷,程錦雲發展明台成為一名中共地下黨潛伏工作者。明台的兄長明樓是中共地下黨南方局的特派員,他的雙重偽裝身份既是汪偽政府要員,又是軍統特工,為了獲得前方戰場的勝利,明樓啟動喪鐘敲響行動,明台、于曼麗成為「死間」。後來明樓在「死間」行動中,成功地用虛假情報迷惑了日軍,為第三戰區的勝利贏得了轉機。

偽裝者

一向對抗戰劇或諜報片沒啥興趣,實在是因為看完《瑯琊榜》《歡樂頌》後,覺得空虛,後來看大家推薦看《偽裝者》,除好看外,製作團隊與演員和《瑯琊榜》是同班底。

《偽裝者》雖被列為諜戰劇,覺得整部看下來,諜戰氣氛還好,前面幾集步調稍微緩慢,到後面劇情會變緊湊,還好是一口氣看完,要不然心情會懸在那。

忽略劇情上的BUG、莫名其妙的感情部份,會覺得明家親情間互動很精彩,每集都在期待明家四姐弟親情戲與明樓明誠之間對手戲。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