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瑯琊榜

瑯琊榜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瑯琊榜
Nirvana in Fire

原 著:海宴《瑯琊榜》
編 劇:海宴
導 演:孔笙、李雪
主 演:胡歌、王凱、劉濤、黃維德、陳龍
主題曲:《風起時》胡歌
插 曲:《紅顏舊》劉濤、《赤血長殷》王凱
集 數:54集
官方微博:http://www.weibo.com/langyabangdrama

瑯琊榜

劇情簡介:

江湖傳言:「江左梅郎,麒麟之才,得之可得天下。」作為天下第一大幫「江左盟」的首領,梅長蘇「梅郎」之名響譽江湖。然而,有著江湖至尊地位的梅長蘇,卻是一個弱不禁風的病弱青年,背負著十多年前巨大的冤案與血海深仇,就連身世背後也隱藏著巨大的秘密。

原來,於十二年前,南梁大通年間,北魏興兵南下,赤焰軍少帥林殊隨父出征、並率赤焰七萬將士抗擊敵軍,不料剛剛經歷浴血奮戰的七萬將士因奸佞陷害含冤埋骨梅嶺。林殊從地獄之門拾回殘命,歷經至親盡失、削骨易容之痛,從此化身天下第一大幫江左盟盟主梅長蘇。

十二年後,梅長蘇假借養病之機、憑一介白衣之身重返帝都,從此踏上復仇、雪冤與奪嫡之路。面對舊時的摯友、往日的戀人以及過去熟悉的所有,他只能默默隱忍著一切,選擇了幫助本最不受青睞的靖王,從此踏上復仇、雪冤與奪嫡之路。於看似不經意間,以病弱之軀只手掀起波波血影驚濤,輔佐明君登上皇位,為七萬赤焰忠魂洗雪了污名。

然而由於武帝多年的昏亂治理,南朝境內紛亂四起,已代北魏而立的東魏趁機興兵南下,朝中一時竟無人能夠領兵。為解國難,梅長蘇不顧身體病弱,毅然束甲出征,僅用三個月的時間,帶領大梁軍隊一舉平定北境狼煙,還大梁以和平安定。而此時的梅長蘇,也煎熬盡了自己最後的一點心血,以林殊的方式在沙場上走完了自己的一生。雖然他早已不是往日的他,但一顆丹心卻永生不死。

瑯琊榜

在狼牙棒(誤)還沒開播前,已注意到這部也是由小說改編的連續劇,忍不住先啃完小說,再來等劇播出。水墨畫開頭的連續劇頗吸晴,雖然是架空歷史,劇中參考魏晉南北朝服裝、禮儀之類的細節,讓人覺得劇組團隊很用心。只是前兩集,為了讓相關主角出現,劇情步調非常快,大約第四集後,漸入佳境,一直到最後一集,每集都很精彩!

電視版的編劇由原作者來負責,雖然配角部份有一小部份異動,仍不影響主要劇情發展,雖然電視劇的結局仍和小說版一樣,也覺得這是求仁得仁的江左梅郎最好結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