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草根廚房 招牌烤鴨多吃

草根廚房

草根廚房的招牌烤鴨在新竹也是蠻有名,網路評價頗高,礙於平時只有宅宅和懶喵兩個人,通常不會考慮去吃中式餐廳。剛好另一批友人南下,也是打算前往寶可夢聖地南寮漁港朝聖,懶喵提議中午先來草根廚房用餐,再去南寮漁港比較順路。


整棟為紅磚瓦建築,入口處還有小庭院,店內擺放不少老式傢俱與物品,搭配昏黃燈光,顯得頗有懷舊風味。

草根廚房

草根廚房

當日安排我們在餐廳2樓用餐。才入座,店員端上熱茶。

草根廚房

餐點採單點式,用餐總金額加收一成服務費。菜單上有註明店家烤鴨是選120天四斤半的宜蘭櫻桃鴨,我們電話預約就已先預約一隻烤鴨,到的時候不用等,烤鴨直接端出來現場片鴨,如果到現場才點,需要等45~60分。

草根廚房

嫩豆腐表層裏上有鹹蛋的炸粉,再搭配切丁的蔥、蒜,味道油鹹香。這道建議趁熱品嚐,冷掉口感偏油些。

草根廚房
黃金脆皮豆腐$190

草根柏青是以高麗菜絲、香菜與花生,再淋上醋酸味醬汁,雖然開胃,當日大家都覺得味道調的頗酸。

草根廚房
草根柏青小$160

舖放在鍋巴上的炸肥腸,口感微酥軟。除了鍋巴沒動,這道炸肥腸是當天最快掃盤。

草根廚房
炸肥腸小$240

服務人員端出我們點的烤鴨,現場片鴨秀。

草根廚房

草根廚房

草根廚房的烤鴨有五種吃法:烤鴨切盤、酸醬炒鴨絲、酸菜鴨骨燉湯、醬爆鴨骨、生菜鴨鬆(需另加材料費$200)。我們才四個人,點一隻烤鴨,最多只能點到四吃$1500,因有點生菜鴨鬆,另加$200材料費。

草根廚房
烤鴨四吃$1500

烤至油亮的鴨片,表層微脆內軟,剛端上桌品嚐口感最佳,久放冷掉鴨皮變軟,口感變差也嫌油膩些。

草根廚房
極品烤鴨切盤

草根廚房

帶點厚度的荷葉餅塗上甜麵醬,配上片皮、片肉,再加蔥段與小黃瓜。雖然鴨皮偏油,鴨肉口感軟,有水份,搭配濃稠的甜麵醬,整體味道稍偏甜些。荷葉餅如果吃不夠,單點一份6片$50。

草根廚房

另加$200材料費的生菜鴨鬆,是將鴨肉切丁,再混合炸蝦片、芹菜、蘿蔔、蔥花與胡椒。

草根廚房
生菜鴨鬆$200

搭配蘿蔓品嚐的生菜鴨鬆,口感軟脆,看似清爽,因拌上大量胡椒,吃起來味道也稍偏香辣些。

草根廚房

加辣椒、蔥段、九層塔與蒜大火快炒的醬爆鴨骨,肉少啃骨多,咬起來油鹹香辣。

草根廚房
醬爆鴨骨

剩下的鴨骨切塊,加酸菜、凍豆腐、蛤仔、冬粉與薑絲燉湯,湯頭屬於重口味,有加大量黑胡椒與白醋,喝起來醋酸味重也帶胡椒的辣。

草根廚房
酸菜鴨骨燉湯

懶喵忘了拍餐後給的仙楂餅盤,去油解膩剛剛好。

服務普普,店家料理屬重口味,口感也偏油香些,價位偏高。當日我們點的料理,可能期待太高,反而讓我們覺得表現一般。畢竟是中式單點合菜,人多前去比較好點餐,想吃烤鴨,別忘預約時先預定,才不會久等。

店家資料:
草根廚房餐廳
AM11:30~PM14:00/PM17:00~PM21:00 (周一休)
03-520-0351
新竹市東區柴橋路350號
https://www.facebook.com/草根廚房-165329696849460/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