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老正興可樂哥烤鴨家常小館

可樂哥

年初短暫返回高雄時,懶喵就想找一個禮拜拋棄宅宅返回高雄待個幾天。剛好暑假期間,喵妹帶小朋友返家,懶喵心想選同樣周末,宅宅先陪懶喵回高雄,宅宅周日回新竹工作,懶喵留高雄待幾天。沒想到懶喵選的那個周末,巧遇颱風來襲,周四晚間已宣佈放颱風假,怕打散原先計畫,再加上隔日高鐵宣佈停駛,懶喵一方面打電話加訂高雄住宿,另一方面催促宅宅下班趕高鐵,終於趕在颱風來臨前擠上高鐵抵達高雄。


隔日風雨交加,除了回家用餐,就窩飯店看電視打發時間。等到周末早上在飯店吃完早餐後,已無風雨,便和家人聯絡,看中午要去那用餐,家人沒意見,由懶喵決定。懶喵想起回高雄前,剛好看到蘋果日報【祕密客】專欄介紹:今年五月熄燈的老店–老正興,第三代以自己綽號做店名,開了間老正興可樂哥烤鴨家常小館(原:可樂哥泰越料理烤鴨二吃),打了電話確認這天店家有營業,便前來用餐。

沒有什麼裝潢的店內,顯得簡潔俐落,料理區分別在門外騎樓與店內後方。等菜陸續上桌吃到一半,懶喵才發現忘了拍白飯。可能菜單上有泰式料理,店家白飯用的是長米,一碗$20。

加櫻花蝦、蔥段的開陽白菜,口感清爽有味。

可樂哥
開陽白菜$120

因喵妹小朋友愛吃絲瓜,點了這盤蛤蜊絲瓜。以薑絲、絲瓜和蛤蜊直接蒸煮的蛤蜊絲瓜,絲瓜軟有水份,湯汁蛤蜊味重。

可樂哥
蛤蜊絲瓜$180

加辣椒、蔥段與甜椒的糖醋排骨,肉軟帶點嚼勁,甜中帶點辣。

可樂哥
糖醋排骨$180

會選這間店用餐,除了考量喵家長輩喜歡吃中式,另外就是為了原先老正興的招牌烤鴨二吃而來。

可樂哥
烤鴨二吃$550

稠狀帶鹹甜味的醬料,是店家自製。

可樂哥

店家自製的鴨餅,烤過吃起來帶點甜味。因小朋友愛吃,有多點一份鴨餅。

可樂哥
鴨餅$50

可能以帶肉的鴨皮部位為主,片鴨份量看起來還好。

可樂哥

切片的烤鴨,趁熱品嚐,帶油質鴨皮脆,鴨肉口感軟嫩有水份,冷掉皮軟也略嫌油些。

可樂哥

可樂哥

剩下的鴨架切成塊,加薑片油炸至酥脆,再灑上胡椒粉的塩酥鴨。鴨肉脆脆有嚼勁,搭上胡椒粉,吃起來頗有滋味。

可樂哥

店內人多上菜速度會稍微慢些,服務還不錯。雖然價格不算貴,單點餐點份量看起來不算多,但喵家長輩吃的開心,就覺得還不錯。

店家資料:
老正興可樂哥烤鴨家常小館(原:可樂哥泰越料理烤鴨二吃)
AM11:00~PM14:00/PM17:00~PM21:30
07-338-5300
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332號
https://www.facebook.com/coladuck/
鄰近捷運站:三多商圈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