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芳德豬肉冬粉 古早味碳火料理

芳德豬肉冬粉

打從今年三月喵兒正式搬至新竹後,除了常上台北和不同友人小聚外,喵兒幾乎每個月都會返回高雄一趟。來回的高鐵上,除了拿iPad mini2看小說外,喵兒還會看高鐵椅背後方放每月出刊的高鐵車上刊物(雜誌),裡面有個「小吃教主」舒國治的美食專欄,對於愛吃小吃的喵兒而言,很喜歡這個專欄介紹,可以知道北、中、南各地美味的小吃,像這間以碳火而非瓦斯烹煮的芳德豬肉冬粉,就是從高鐵車上刊物中得知,以往經過南華商圈(新興市場),居然沒有發現到這家店。


以冬粉為主,再搭配不同的豬部位,店家切料、烹煮都是在木製推車上料理。推車看起來頗有年份,放在推車上的大湯鍋,店家三不五時添加碳火,讓底下用爐火維持一定溫度。

芳德豬肉冬粉

芳德豬肉冬粉

芳德豬肉冬粉

芳德豬肉冬粉

這盤白肉並不是喵兒所點,而是後來和喵兒併桌的老顧客,邀請喵兒一同品嚐看看。白肉用是豬頸肉部位,也就是俗稱的松阪肉,口感軟脆,無腥味,好吃。搭配酸菜再沾點辣醬,別有滋味。

芳德豬肉冬粉

芳德豬肉冬粉

高鐵車上刊物介紹照片是湯的豬肉冬粉,天氣熱,喵兒怕熱也怕燙口,選了乾的豬肉冬粉,老闆仍附碗熱湯給喵兒。清湯是用汆燙過肉類的湯頭,裡面放了酸菜、芹菜,味道鮮甜。

芳德豬肉冬粉

冬粉與豬肉汆燙,起鍋前再放酸菜,豬肉口感軟嫩無腥味,已吸收醬汁與酸菜味的冬粉,口感Q彈有味。因喵兒不吃辣,事先請店家不要放辣醬,根據併桌的老顧客表示,放點辣醬,冬粉的滋味會更好吃。

芳德豬肉冬粉

原以為冬粉份量不多,吃完仍覺得有飽足感,店家切料真的很不錯,新鮮無腥味,若吃得下的話,一碗冬粉搭一份切料,剛剛好。和併桌的老顧客聊天中得知,這間店最初是在別處路口,從原先老闆換成現任接手的老闆後,搬來這裡已十幾年,她們也跟隨吃了十幾年,始終維持不變的老滋味。

店家資料:
芳德豬肉冬粉
AM09:30~PM18:00 (週六休)
07-282-5721
高雄市新興區大同一路100號
鄰近捷運站:美麗島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