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幻影光雕東門城

迎曦門

新竹迎曦門(東門)慶祝185歲生日,從9/13(六)開始到9/28(日),每天以彩色燈光照射城門,晚上PM19:00至PM22:00,每隔30分鐘以投影方式,串連「囍福迎城慶」與「新竹萬花筒」兩大主題,上演一場3分鐘的「幻影光雕東門城」。


迎曦門

「幻影光雕東門城」開始的第一天晚上,宅宅和喵兒恰巧在東門圓環附近吃晚餐,吃完散步過來欣賞燈光投影秀。在所有燈光突然熄滅之後,燈光投影秀正式開始。

首先在城門的石碑上方打出「竹塹城迎曦門」與「185週年城慶」後,以金龍圍繞地球揭開序幕。

迎曦門

迎曦門

從地球拉近台灣地圖,再從台灣地圖拉近舊新竹地圖。

迎曦門

迎曦門

一陣閃電之後,陸續介紹竹塹城另外三個已不存在的舊城門名字。

迎曦門

迎曦門

迎曦門

接著是萬花筒。從簡介上看這段應該是「新竹萬花筒」,不過喵兒聯想力極差,看不出來和新竹有什麼關聯?不過五彩繽紛的萬花筒圖案投射在城門上,仍覺得很漂亮。

迎曦門

迎曦門

迎曦門

迎曦門

迎曦門

最後,以兩個各五句吉祥話作結尾,來慶祝迎曦門第185週年生日。

迎曦門

迎曦門

迎曦門

迎曦門

「幻影光雕東門城」活動期間,除了燈光投影秀外,每天晚上PM19:00至PM20:30在東門城藝文展演區都有不同主題的音樂會,蠻適合晚上放鬆心情來聆聽音樂會與欣賞燈光投影秀。

旅遊資料:
竹暫城迎曦門185週年城慶系列活動
http://185eastgate.hccg.org.tw/
幻影光雕東門城
http://185eastgate.hccg.org.tw/psychedelic.php
藝起樂竹塹音樂會
http://185eastgate.hccg.org.tw/d2.php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