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時時爐端燒 (時々炉端焼き) 來自日本香川 六條通內

時時爐端燒

喵兒這陣子上台北和友人吃飯,下午都會巧遇雷陣雨。這天也不例外,在大雨落下前,剛好有地方躲雨,和友人出門吃飯就放晴,完全沒淋到雨,運氣真的很好。


日本居酒屋種類頗多,爐端燒是其中一種。在日文裡「爐」是「邊」的意思,爐端燒是在居酒屋內設置方型火爐,在上面放置烤網來燒烤料理食物,再以鹽或胡椒調味,最初是日本傳統農家或漁家料理方式。位於林森北路六條通內的時時爐端燒,來自日本四國香川縣,在日本已有三間店,台灣這間是第一家海外分店。

時時爐端燒

店內簡單時尚的裝潢,又帶點日本風味,有一、二樓座位。如果可以,比較推薦坐吧枱區,近距離欣賞帥哥…不,是欣賞主廚的料理過程,也是種享受。

時時爐端燒

竹捲簾當餐布,頗有日式風味,不過,用竹炭當筷架,這還是喵兒第一次看到,也蠻符合燒烤料理店的味道。

時時爐端燒

我們來之前,有先打電話預約,預約的卡片是用日文所寫。

時時爐端燒

大概是怕坐吧枱前的客人覺得爐子熱氣高,每個座位前都有把扇子,可以讓客人搧風。

時時爐端燒

菜單是日文後面備註中文,酒的種類頗多,啤酒、燒酒、清酒、紅酒、白酒、威士忌…有的有好幾種可以選擇。餐點類有常常變換料理$100~$360、雞翅$60~$250、沙拉$120~$250、蒸籠炊$450~$700、味噌牛肋煮$160、牛排$880~$1860、一品類$60~$500、飯/麵$80~$220有每人低消一杯飲料限制,用餐總金額會另加一成服務費。

時時爐端燒

服務人員先端上一小杯高湯暖胃。看似微白色混濁,喝起來味道還算清爽。

時時爐端燒

雖然店內有蠻多酒類可以搭配料理,喵兒和友人不約而同都點了可爾必思。

時時爐端燒
可爾必思$100

在烤飯糰和茶泡飯中猶豫掙扎,喵兒最後還是點了茶泡飯,選鮭魚茶泡飯。

時時爐端燒
鮭魚茶泡飯$100

茶泡飯附的漬物:小黃瓜與蘿蔔,口感爽脆,相當好吃。

時時爐端燒

鮭魚茶泡飯的滋味淡淡的,顯得比較清爽,將山葵加入茶泡飯裡,會多點微辛香味。泡在茶湯裡的米飯,剛品嚐時不軟不硬,如果沒有立刻吃完,擺放一段時間,米飯吸收湯汁,口感會變得比較軟些。

時時爐端燒

點餐時,友人眼尖發現吧枱前擺放的香菇頗大朵,便一人點一份。炭烤好的香菇,在菇傘內加上柴魚味的高湯,菇香味夾雜高湯的甜味,好吃。

時時爐端燒
究極高湯香菇燒(1個)$60

每天只提供十份的醬燒雞腿,自然是不能錯過。去骨雞腿排份量不小,下面墊高麗菜,店家附剪刀,方便客人剪成肉塊分食。雞腿排外脆,內軟多汁,醬料味偏鹹些,搭配高麗菜一起品嚐還不錯。

時時爐端燒
醬燒雞腿$280

時時爐端燒

手羽先就是雞翅,是店家主打料理。蒜頭醬燒雞翅是店家招牌菜色,雞翅外皮薄脆,雞肉軟嫩多汁,裡面再包口感軟綿蒜頭,吃起來味道頗香。由於雞翅已經去骨,可以吃的很優雅。

時時爐端燒
蒜頭醬燒雞翅(1支)$65

時時爐端燒

正當喵兒心想,怎麼還沒出現木頭製船槳遞送料理給座爐邊的我們時,主廚恰巧用木槳遞上我們下一道料理。

時時爐端燒

以蓮藕片夾絞肉餡再烤的蓮藕鑲肉燒,口感脆,又有肉汁與蔥花的香氣,整體吃起來還不錯,略覺醬料與灑上胡椒粉讓味道稍重些。

時時爐端燒
蓮藕鑲肉燒$120

時時爐端燒

一份兩隻炸蝦的炸蝦天婦羅,鮮蝦去殼身體對切,外層再裹上薄薄麵衣油炸,蝦肉有彈性,搭配的蘆筍甘甜多汁。

時時爐端燒
炸蝦天婦羅$300

換另一位主廚用木槳遞上料理。

時時爐端燒

手羽飯糰是將去骨的燒烤雞翅當餡料包進飯糰裡,外層海苔略烤過,照燒醬料味道重,讓飯糰吃起來很有味道。

時時爐端燒
手羽飯糰(1個)$120

時時爐端燒

吃了炸蝦天婦羅所附的野菜天婦羅後,決定再點份筊白筍。表層看起來乾乾的筊白筍,裡面仍有水份,口感軟脆,直接品嚐就有甜味,沾點鹽,甘甜滋味會更加明顯。

時時爐端燒
筊白筍(3條)$120

帳單是以粉紅色紙張,用毛筆寫上的日文感謝與結帳金額。

時時爐端燒

離開前,服務人員還會站在門口遞上口香糖,讓人清除嘴腔裡異味,真的很貼心。

時時爐端燒

價位不算便宜,服務還不錯,餐點稍微偏重口味,口感味道大都還不錯,對於食量大想吃飽的人而言,份量算少些。由於餐點都是現點現做居多,需要稍微花點時間等候,強烈建議前去用餐最好事先預約唷!

店家資料:
jiji時時爐端燒 (時々炉端焼き)
週一至六PM18:00~凌晨AM00:00/週日PM17:00~PM22:30
02-2541-0009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07巷34號
http://jiji-robatayaki.meworks.co/
https://www.facebook.com/izakayajiji/
鄰近捷運站:善導寺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