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麵屋武藏虎洞 (已歇業)

麵屋武藏虎洞

位於微風松高B2的麵屋武藏虎洞,是麵屋武藏系列在台灣的第六間店。懶喵在試運營前一天,很幸運有機會先進去微風松高探訪,也先吃到虎洞。微風松高的定位是以輕熟女為導向,因此,虎洞在湯頭味道上略作調整,比較沒有像其他店以大塊肉為限定特色。


和其他店相比,虎洞的座位數不算多。可以看到第七間店「鷹虎」的牌子,悄悄掛在半開放式廚房的上面,這間預計會開在南部,南部的朋友,可以稍微期待。

麵屋武藏虎洞

麵屋武藏虎洞

調味料也有胡椒與秋刀魚唐辛子。每間店的秋刀魚唐辛子都是師傅自己製作,比例與味道上略有些不同。虎洞的秋刀魚唐辛子吃起來有香味,辣味還好,對於像懶喵不擅於吃辣的人而言,可以很放心添加一點點在湯頭裡增添香氣。

麵屋武藏虎洞

麵屋武藏虎洞

小菜的選擇種類也不少,只是礙於胃容量有限,只選擇新出現的梅酪優格沙拉與紅油銀芽雞絲。混合梅子醬與優格作為醬汁的梅酪優格沙拉,味道微酸甜,搭配爽脆鮮蔬,口感相當清爽。

麵屋武藏虎洞

紅油銀芽雞絲雖然胡麻油味道很香,也讓懶喵吃了好幾口,不過一直吃還是會覺得有點微辣。

麵屋武藏虎洞

友人選了虎洞限定的虎洞蒜味拉麵,配料有叉燒肉、糖心蛋、蔥花、特製筍乾與海苔,拉麵麵條用粗捲麵。除了原有的豚骨、魚介雙湯頭外,添加牛奶燉煮過的蒜頭,湯頭喝起來有蒜頭味,味道上沒有以往來的重鹹,顯得比較清爽。

麵屋武藏虎洞

麵屋武藏虎洞

懶喵選了虎洞限定限量的雙叉燒太刀拉麵,配料以帶骨腱子肉搭配兩塊叉燒肉,再加上糖心蛋、蔥花與特製筍乾。

麵屋武藏虎洞

對於台北的朋友而言,高雄稍微遠了一點點,想吃到高雄武骨限定限量一乘寺太刀拉麵的帶骨腱子肉的機率,又更加微薄些,但在虎洞這邊的雙叉燒太刀拉麵就能吃得到帶骨腱子肉的口感味道。和武骨的感覺有點不同,雖然虎洞的帶骨腱子肉也是滷過再烤,但吃起來口感軟帶有嚼勁,味道略重些。

麵屋武藏虎洞

雙叉燒太刀拉麵搭配的叉燒肉,將近一比一的肥瘦比例,滷過再烤,吃起來仍美味。對於喜愛大口吃肉的人而言,叉燒肉份量顯得略少些。

麵屋武藏虎洞

拉麵麵條是粗捲麵,彈牙口感剛好有嚼勁。

麵屋武藏虎洞

湯頭仍以豚骨與魚介雙湯頭為主,再加上醬油與豬背油脂,雖然湯頭看似清淡,喝起來味道較重些。

麵屋武藏虎洞

對於習慣重口味拉麵的懶喵而言,還可以輕易完食。

麵屋武藏虎洞

每日限量30份的胡麻布丁,是麵屋武藏開始販售的甜點。胡麻布丁加上糖漿與黃豆粉,吃起來芝麻香味濃郁,口感軟滑帶點黏稠感,好吃,頗推薦品嚐。

麵屋武藏虎洞

剛開幕也有集點贈送「金運亨通」御守。

麵屋武藏虎洞

麵屋武藏是懶喵個人還蠻喜歡的拉麵店,在台灣展店速度算快,而且每間店都有各自特色與限定料理,對於不喜歡一成不變的人而言,選擇性也多,也可以在不同的店裡,挑選出自己比較喜歡的味道。

店家資料:
麵屋武藏虎洞
AM11:30~PM22:00
02-2542-8222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6號B2 微風松高B2
http://www.m634.com.tw/
鄰近捷運站:市政府站3號出口

[個人聲明]
以上文章內容僅為個人試吃心得,試吃內容為店家免費提供,無收取店家撰寫費用來廣宣,不代表各位看倌品嚐後有同樣感受,請謹慎判斷參考,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