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二邨啥麵 新莊街 <舊文新址>

二邨啥麵

雖然知道這間位於新竹老爺酒店對面巷弄裡的二邨啥麵已有一段時間,有時懶喵來關東市場買菜或早餐再走小巷繞到光復路回家,偶爾也會經過它,不過懶喵一個人,比較沒啥動力去吃。剛好宅宅同事約吃飯,讓懶喵挑店,懶喵看看時間還來得及,便提議來這間用餐。


由於我們是倒數幾組客人,用餐完,店內客人差不多走光,才有機會拍到店內空景。厚實木桌椅,搭配牆上掛的幾幅老上海畫報,顯得店內帶有懷舊復古風味。

二邨啥麵

原本放在櫥櫃裡的小菜,由於店家準備打佯,自然也收走了,所以拍出來的照片是空櫃狀態。

二邨啥麵

我們前去時,仍是用餐尖峰時間,店內客人較多。店家有先給我們點單,可以先想好要吃什麼。餐點以四川特色麵類為主,有乾拌麵、澆頭與湯麵,麵條依個人喜好,可選細麵、中麵或寬麵。等有座位時再交給店家,用餐完再結帳。

二邨啥麵

宅宅同事點了蚌麵,剛端上桌時,就聞到海鮮與九層塔香味。

二邨啥麵
蚌麵$120

裡面的蛤仔給的不少。

二邨啥麵

宅宅點的花雕雞麵,選擇比較會吸湯汁的細麵,除雞肉外,裡面有洋蔥與蔥花。

二邨啥麵
花雕雞麵$120

雞肉口感還算軟,花雕雞麵的酒味沒有想像中來得重,吃起來香氣淡淡的。

二邨啥麵

懶喵點搶鍋麵,選了口感比較有嚼勁的寬麵條。端上桌時,還會給一小碟醋。搶鍋麵上面舖放洋蔥、小白菜、瘦肉、蝦米與半熟蛋。

二邨啥麵
搶鍋麵$85

店家建議先品嚐原味,再加醋品嚐。攪拌之後,半熟蛋讓原本湯汁顯得濃稠些,吃起來味道仍清爽,加醋之後,增添酸味,吃起來也比較不容易覺得膩口。

二邨啥麵

覺得餐點味道算清淡,份量還好,對食量較大的人而言,可能吃不飽。店家準備休息時間前半個小時,不再收內用客人,僅提供外帶,若想在店內用餐,請留意前去時間。

店家資料:
二邨啥麵
AM11:00~PM14:00/PM17:00~PM20:30 (週一休)
03-668-6872
新竹市東區新莊街6號1樓
https://www.facebook.com/二邨啥麵-1676218475939623/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