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Tsuta蔦拉麵 Taiwan 來自日本東京米其林一星拉麵

Tsuta蔦

去年六月偽親友團東京自由行時,原本想安排米其林一星Tsuta蔦拉麵,由於排隊領取整理券時間過早,指定時段還要再排次隊,行程容易打亂,討論後,只好捨棄用餐念頭。沒想到Tsuta蔦拉麵來台灣開分店,看台北友人陸續前去品嚐,頗心動!終於逮到機會和宅宅兩個人北上排隊用餐。


進入排隊隊伍前,要先跟服務人員拿時段整理券,人數到齊後才能排隊,一人限拿一張時段整理券。目前整理券分為三個時段:AM11:00~PM14:00/PM14:00~PM17:00/PM17:00~PM21:00,現場依序發放,無法指定時段。

Tsuta蔦

Tsuta 蔦拉麵以醬油拉麵與鹽味拉麵為主,依配料不同,價格不同。

Tsuta蔦

進入店內先點餐結帳,再等服務人員帶位。

Tsuta蔦

店內只有18個座位,桌子下面有掛勾可以掛包包。半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拉麵料理過程。

Tsuta蔦

Tsuta蔦

味玉醬油拉麵配料有叉燒、筍乾、蔥段、松露醬與糖心蛋。

Tsuta蔦
味玉醬油拉麵$320

採用豬肩胛肉製做的叉燒肉,剛端上桌時,上面有放松露醬,油花較少的叉燒肉,口感雖軟,吃起來就是單純肉味。

Tsuta蔦

淺黃混合多種麥粉及蕎麥製做的細版拉麵麵條,吃起來帶點嚼勁,也能吸附湯汁。

Tsuta蔦

添加松露油的醬油拉麵,是用全雞、海瓜子與魚干熬煮的湯頭,喝起來有沉穩的松露香氣。

Tsuta蔦

糖心蛋口感鮮嫩微甜。

Tsuta 蔦

味玉鹽味拉麵配料有叉燒、筍乾、蔥、橄欖醬、紫洋蔥、薄荷葉與糖心蛋。

Tsuta 蔦
味玉鹽味拉麵$320

一樣用油花較少的叉燒肉,上面放橄欖醬,口感一樣軟嫩。

Tsuta 蔦

和醬油拉麵的麵條相比,鹽味拉麵的麵條吃起來的口感比較軟爛,不確定是不是懶喵拍照過久造成?兩碗拉麵確定是同時間製作與同時間端上桌。

Tsuta 蔦

混合特調鹽味醬汁、松露油與橄欖醬的湯頭,帶若有似無的松露味道,喝起來清爽鮮甜不死鹹。懶喵可以輕易喝完湯頭。

Tsuta 蔦

用餐完畢,放到吧枱上面讓師傅收走。

Tsuta 蔦

由於懶喵沒在東京本店吃過,不曉得差異有多少?無法比較。雖然價位有點高,服務還不錯,湯頭味道容易讓人有印象,感覺現在排隊人潮沒有剛開幕時來得多,再加上大家用餐時間還蠻快,若有興趣,不妨排隊吃看看。

店家資料:
Tsuta 蔦拉麵 Taiwan
AM11:00~PM22:00
02-2370-3978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 HOYII北車站
https://www.facebook.com/tsutataiwan/
鄰近捷運站:台北車站M6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