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Cake Wei 創意烘焙 躲在機車行裡的甜點

Cake Wei

位於新竹光復路上的Cake Wei 創意烘焙,原本沒有注意到,有次經過看到店家門口掛上的紅布條,回家查店名,確定是間甜點店而筆記。剛好宅宅和懶喵搬來新竹後,都會提前慶祝結婚紀念日,等到真正結婚紀念日這天,簡單買個甜點小小慶祝一下,這次就挑這間Cake Wei 創意烘焙來吃看看。

透過落地窗,就能看到店內甜點展示櫃。蛋糕、小塔類的甜點,大約中午後才會陸續出爐。小塔不分口味,每個都是$80。

Cake Wei

除了糕點類的甜點外,也有手工餅乾,每一個都分包好。

Cake Wei

當日懶喵選了四種口味小塔:藍莓塔、草莓塔、蒙布朗栗子塔與檸檬塔。店員會問要分開裝還是裝一起?

Cake Wei

懶喵選擇裝一起,四個小塔裝進紙盒內。

Cake Wei

大概受天候因素影響,感覺今年草莓季結束較晚些。鮮紅欲滴的草莓塔,底層塔皮口感脆甜,塔皮上面舖放口感溼潤帶杏仁味的蛋糕,中間塗上卡士達醬後,再放上新鮮草莓與碎堅果,整體味道稍甜帶草莓香氣。

Cake Wei
草莓塔$80

Cake Wei

堆滿藍莓的藍莓塔,看起來頗誘人。Cake Wei小塔類下面的塔皮與蛋糕是一樣,差別在於上面放的材料。藍莓塔就是塗上藍莓醬後再舖放新鮮藍莓,整體吃起來稍甜些。

Cake Wei
藍莓塔$80

Cake Wei

檸檬塔底下塔皮與蛋糕也是一樣,中間舖放口感滑順的檸檬卡士達,旁邊用碎堅果圍一圈增加口感。整體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味道還不錯。

Cake Wei
檸檬塔$80

Cake Wei

雖然蒙布朗栗子塔的塔皮與蛋糕部份是一樣,中間放上卡士達醬後,先放棉花糖,再用微微甜的栗子泥覆蓋,最後灑上糖霜。和水果類的小塔相比,或許多了棉花糖緣故,讓蒙布朗栗子塔吃起來稍微比較有不同層次口感,整體味道仍偏甜些。

Cake Wei
蒙布朗栗子塔$80

Cake Wei

由於我們購買當天就品嚐完,不曉得隔夜後的口感與味道是否有差。整體而言,Cake Wei小塔類給人感覺變化不大,幾乎底層塔皮與中間放的蛋糕是一樣,差別在於上面舖放的材料,再加上整體味道稍微偏甜些,一口氣品嚐多個小塔,難免容易覺得膩口,建議別貪心買太多,搭配茶飲慢慢品嚐。

店家資料:
Cake Wei 創意烘焙
AM10:30~PM21:30
03-526-0538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880號
https://www.facebook.com/a035260538/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