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半畝院子若山館 人文氣息 茶飲手作甜點

若山茶書院

之前宅宅姐姐帶我們到台中大里的Vima House 維摩舍吃下午茶,店內氛圍讓懶喵很喜歡,後來無意發現新竹竹北的半畝院子若山館(原若山茶書院),從網路上已有的分享看來,和維摩舍類似,筆記後找時間和宅宅前去探訪。


三層樓高的若山茶書院,每層樓以樓梯間隔不同區域。一樓推開門看到的部份是「希言品飲」,顧名思義就是喝茶飲的地方。沒有壓迫感的挑高空間,隔著透明玻璃看著窗外綠地或小水池,讓人感覺很舒服。

若山茶書院

若山茶書院

若山茶書院

若山茶書院

後面展示區域則是「若渝藝術空間」,每個月有不同的主題展覽。

若山茶書院

二樓「希言食堂」是餐廳部份,採預約制,平日午餐最晚前一天要預約,晚餐只接受團體預約,只有每週六「家宴之夜」才有開放個人預約。

若山茶書院

若山茶書院

另一側則是「茶貨店」,這裡展示販售手作物、茶葉與不同職人設計的茶器。

若山茶書院

三樓的「樹學塘空間」則是多功能空間,店家有些活動會在此不定時舉辦。

若山茶書院

若山茶書院

若山茶書院

另一邊則是採會員制的「顯經黑膠唱片俱樂部」,收藏不少黑膠唱片的迷你圖書館。

若山茶書院

參觀完樓上,我們回到一樓的希言品飲品茶。餐點以點心、咖啡與茶飲為主,不收服務費,有每人低消$200限制。

若山茶書院

若山茶書院

當日提供的點心,可以參考櫃台旁邊的展示櫃。

若山茶書院

若山茶書院

老奶奶檸檬糖霜蛋糕的表層糖霜有混合檸檬汁與檸檬皮,蛋糕體微溼鬆軟,整體吃起來檸檬味重。

若山茶書院
老奶奶檸檬糖霜蛋糕$160

老梅酵素氣泡飲是店家自己所釀造,喝起來梅子醋酸味重,如果覺得酸味太重,還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忙添加蜂蜜減少酸味。

若山茶書院
老梅酵素氣泡飲$200

屬於安神茶的一朵蓮花,看著蓮花在茶碗裡緩慢舒展綻放,心情也不自覺跟著美好。

若山茶書院
安神茶(一朵蓮花)$200

安神茶有附腰果、開心果、杏仁與核桃組成的堅果零食。

若山茶書院

茶湯色澤呈現淺黃色的蓮花,聞起來花粉味道濃郁,實際喝起來茶味重。

若山茶書院

每朵蓮花大約可沖3~4次,自第2次沖泡後,茶色明顯淡薄許多,茶香與花味也不如之前濃郁,到第3次已接近無色。

若山茶書院

服務不錯,環境讓人覺得很舒服,頗適合拿本書或什麼都不想放空。對了!服務人員有告訴我們沒有用餐也可以參觀,有興趣的話,不妨前去看看吧!整棟建築物、室內設計、展示與擺設,都能細細品味。

店家資料:
半畝院子若山館(原若山茶書院 希言品飲)
AM10:00~PM18:00 (週一休)
03-668-5700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381號
https://facebook.com/BMT.life.and.nature/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