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便宜的椪柑


柑(字超大的)一斤$10,馬路旁處處可見這樣的招牌。

離開了仙公廟開了一段路,雨勢稍小,我們隨意停靠路旁一個正在裝椪柑的工廠,下車去問是否能現場購買。



椪柑的挑選機,會把同尺寸大小的挑選進籃子裡。


工廠內的人,純手工將挑好的椪柑裝箱。


很專心忙裝箱工作

一斤$10,其中一位阿姨(老闆?)這樣跟我們說,還教我們怎麼挑好吃的椪柑。

我們蹲在旁邊開始挑起椪柑,教我們怎麼挑的阿姨,邊教邊剝開椪柑請我們吃,一連剝了好幾顆,教我們品嚐味道。

很訝異!外層皮長的醜醜的,是因為農藥沒噴灑到,吃起來卻仍汁多甜美;有些看起來很漂亮的,卻因過度日曬,裡面果肉的水份早就乾掉,還真的不能只是看外表來挑選哩!

在聊天的過程得知我們是來玩東山咖啡節的,老闆娘還說我們不早講說會來玩,她會煮咖啡請我們喝。咦!?難道東山鄉的人民,個個都會煮咖啡?


別看起它們長的醜醜的,吃起來卻很甜美。


這樣一大包才$130(老闆又多塞了幾個),不愧是產地價丫!


猜猜看這串香蕉賣多少?

要離去前,阿姨特別問我們要不要買香蕉?

那麼大一串香蕉,賣給我們的價錢,讓我們懷疑是否錯聽,再三確認後,直呼便宜,突然覺得平常在市場買的都貴了。猜猜看賣多少錢?居然只賣$40元,夠便宜吧!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超便宜的椪柑〉中有 4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