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潭情~東山休息站

東山休息站
南二高東山休息站裡的地標–大榕樹

在我工作單位主管的同意之下,乘著工作還沒開始很忙,趕緊報名參加其他單位辦的兩天一夜清境及日月潭之旅,恰巧這兩個地方都是我好久沒去走走看看,當然要把握機會囉。


在氣象局預報南部會下豪大雨的狀況下,按原定計畫上了三排椅的遊覽車,在接到所有人之後,便開始我們兩天一夜的行程,第一站先到南二高的東山休息站休息十分鐘。

東山休息站
東山休息站正門,我沒跑很遠拍,所以只能拍一半

我很久沒來東山休息站了,常常要去的地方都是走中山高較多。想當初南二高剛開通還沒收費時,便吵著要友人載我來這裡看看傳說中的大榕樹,已經好幾年過去了,不知道現在大榕樹底下還是坐滿欣賞的人群?故一下車後,我連忙從後門穿越休息站內的大賣場衝到正門外找大榕樹拍照。

東山休息站
東山休息站內用餐區

東山休息站
東山休息站內販售商品的店家

東山休息站
真槽糕玩了「7-11蓋幸福」活動之後,看到7-11忍不住會順手拍一下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平常日來的緣故,大榕樹底下沒有滿滿的人群,也沒車子停靠在附近。我看到牠佇立在藍天下,風微微吹動樹枝,樹梢的葉子緩緩動著,像似牠在伸伸懶腰。

這樣的畫面很乾淨,我心裡閃過這樣的感覺。

少了吵雜的人群,雖然少了記憶裡熱鬧的樣子,但現在這樣寧靜的畫面,實在很有「禪」的味道,可惜在有限的時間裡,我只能貪婪欣賞如此美景,匆匆拍照後,便趕上車前往下個行程。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