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成田羽田伴手禮]文明堂東京 ハニーかすてら 蜂蜜蛋糕

文明堂

以前懶喵極少寫伴手禮相關分享,很多吃完沒留下記錄頗可惜,自從開始嚐試寫伴手禮分享後,有機會就記錄分享。像這款文明堂東京蜂蜜蛋糕,之前在成田機場常見它的蹤影,看到羽田機場通關後的伴手禮區也有它,這次就帶回來品嚐。


成立於大正11年(1922年)的文明堂東京,是由創立文明堂総本店(文明堂總本店)的中川安五郎弟弟所成立。雖說總本店在長崎,但其實日本各地的文明堂,都是不同公司,販售商品也略有所不同。文明堂東京與文明堂銀座店是同一間公司,除了位於日本橋與銀座的門市外,東京車站、成田機場與羽田機場都能見到它的蹤影。這次是在羽田機場通關後的伴手禮區所購買。

文明堂

文明堂東京的蜂蜜蛋糕其實有兩款:「五三カステラ」與「ハニーかすてら」,依口感與風味區分。羽田機場內的伴手禮區只看到「ハニーかすてら」,10入1250円(未税)。藍色包裝紙印上外國人圖案。

文明堂

包裝袋上有蜂蜜蛋糕名稱、材料與賞味期限。

文明堂

拆開包裝紙裡面是黃色紙盒,再打開才是蜂蜜蛋糕。

文明堂

蜂蜜蛋糕已分切好,可以直接拿取品嚐。

文明堂

蛋糕口感微溼潤,入口極淡的蛋香味,隨即伴隨濃郁蜂蜜香甜味,不會很甜,也不會覺得膩口。配熱茶或咖啡品嚐還不錯。

文明堂

從網路上分享看來,文明堂東京的銅鑼燒(さんどら)評價也不錯,羽田機場其實有販售印有哆啦A夢圖案版,懶喵卻沒買,只好下次有機會再買回來吃看看。

店家資料:
文明堂東京
https://www.bunmeido.co.jp/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