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史跡広島城跡:原爆燒毀再建的廣島城

廣島城

這趟山陽行程第一天,抵達廣島後已經下午一點多,我們先把行李扔進JR廣島站附近的飯店,第一個跑的景點就是廣島城跡


別名鯉城(りじょう)的広島城(ひろしまじょう),最早由西國大名毛利輝元於1589年(天正17年)開始築城並擔任城主。關原之戰後,由福島正則擔任城主,1619年城主改為淺野長晟,直到幕末,城主都是由淺野式擔任。到了明治時代,廣島城成了軍事用途,在城內設立軍事學院,明治天皇也曾在廣島城內居住半年以上,1931年將廣島城的天守閣列為國寶。

廣島城

1945年(昭和20年)8月6日上午,美國陸軍航空軍在廣島投下原子彈,廣島城在原爆中全數燒毀,1953年列入日本國家指定歷史遺跡。現所見的廣島城,已是原爆後陸續重建,2006年列入日本100名城。

廣島城

圍繞二の丸的表御門(おもてごもん)、平櫓(ひらやぐら)、多聞櫓(たもんやぐら)與太鼓櫓(たいこやぐら),用原爆後殘存的基礎石來進行重建,在平成6年(1994)修復完成並對外開放參觀。

廣島城

廣島城

入內參觀需要脫鞋,裡面展示城郭介紹與重建當時所紀錄的照片。

廣島城

廣島城

至於二の丸,目前僅殘留部分基礎石。

廣島城

二の丸到中御門跡附近有幾顆經歷原爆存留樹木,仍以頑強生命力繼續活著。

廣島城

中御門跡(なかごもんあと)仍殘留原爆當時被大火焚燒變色的石垣。

廣島城

廣島城

広島大本営跡(ひろしまだいほんえいあと)為広島鎮台司令部(ちんだいしれいぶ)於1877年(明治10年)所建,明治27年至28年日清戰爭期間曾為天皇指揮所,後方為廣島城本丸上段(ほんまるじょうだん),現都剩基礎石。

廣島城

1958年以水泥重建的天守閣(てんしゅかく),外牆貼上木板再塗成黑色或白色,裡面主要陳列廣島發展與武士家族文化。

廣島城

入內參觀需要購買門票,大人370円。

廣島城

雖然天守閣是重新建造,但館內展覽幾乎禁止拍攝,只有少部份展覽可以拍照。展覽都有相機圖案示意,若想拍照,參觀時要稍微留意。

廣島城

5樓戶外則是瞭望台,可以遠眺廣島市風景。

廣島城

懶喵登上瞭望台第一件事,就是尋找動畫電影《你的名字》中,男主角立花瀧的學校場景「広島市立基町高等学校」在那!還蠻好認。

廣島城

喜歡收集紀念戳章的朋友,4樓與5樓的展覽室內的角落,各有紀念戳章可蓋,而日本100名城的印章,需要在3樓服務台按鈴跟服務人員借用。

廣島城

3樓服務台旁有設體驗區,免費提供古代衣裝、鎧甲,可以穿上拍照留念。

廣島城

廣島城

廣島城

広島護国神社也在廣島城跡內,可以順便參訪。廣島城也是賞櫻地點,若有機會在櫻花季前來廣島遊玩,可別錯過。

旅遊資料:
広島城跡
門票:大人370円、高中生/65歲以上老人180円、中学生以下免費
3月~11月AM09:00~PM18:00/12月~2月AM09:00~PM17:00 (12/29~1/2休)
082-221-7512
広島市中区基町21-1
http://www.rijo-castle.jp/
鄰近車站:JR廣島車站搭路面電車在「紙屋町東」站下車步行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