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饒河街百年老店東發號 饒河夜市 2021米其林餐盤

東發號

以前喵兒在台北時,曾短暫在松山火車站附近工作過,那時中午休息時間,偶爾會來饒河夜市白天版的菜市場覓食,除了攤販的炒麵炒飯外,偶爾會吃土地公麵旁的東發號飲食


創立於民國26年(1937年)的東發號,是饒河街上的知名老店。店家只賣三樣:麵線、肉羮與油飯,和記憶中的價格相比,價格有稍微調漲。自己找店內空位坐下,再跟店家點餐。

東發號

調味醬料都在桌面上,自行取用。據說店家自製辣椒頗辣,由於喵兒不吃辣,就沒試過,敢吃辣的人,不妨加一點吃看看。

東發號

先前貪嘴已在饒河夜市裡吃了一些東西,怕吃不完,只點麵線回回味。

東發號
麵線$55

粗細不一的手工麵線,口感軟,裏上薄粉汆燙的蚵仔還算肥,大腸口感微軟,沒有加芶芡的清羮湯頭,喝起來微微甜,整體清爽又有味道。

東發號

喵兒和大學同學一起來逛饒河夜市,又來到東發號用餐。這次除了點麵線外,還有點油飯。加了紅色辣醬的油飯,是喵兒會吃辣的同學所點。

東發號

喵兒什麼醬料都沒加,純吃油飯本身的味道。添加油蔥酥的油飯,吃起來帶點淡淡的麻油香氣。

東發號
油飯$30

雖然店內座位不多,或許是小吃綠故,翻桌率還算高,雖然味道不錯,只是單價有一點點高。

店家資料:
饒河街百年老店東發號 饒河夜市
AM08:30~凌晨AM00:00
02-2769-5739
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94號(土地公廟旁)
https://www.facebook.com/tung.fa.hao/
鄰近捷運站:松山站A5出口

註:2021米其林餐盤、2020米其林餐盤、2019米其林餐盤、2018米其林餐盤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