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紅橋餐廳 (已歇業)

紅橋餐廳

由於今年過年天數較少,再加上宅宅剛換工作,我們早早決定留在台灣過年,難得回高雄一趟,當然要跟高雄友人小聚一下!怕過年難找店聚餐,委託友人先幫忙,早早預約好舊公園陸橋上的紅橋餐廳On The Bridge


公園陸橋建造於1976年,自功成身退後,以不破壞原本紅色橋體,在上面搭建純白建築,現由打狗啤酒餐飲團隊負責營運,讓紅橋On The Bridge成了全台第一座景觀陸橋餐廳。

紅橋餐廳

狹長型的店內,一邊是店家料理區,半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店家料理過程,另一邊是座位區,座位不算少。中午前來用餐,雖想看風景,陽光透過透明玻璃窗,覺得亮與曬,大多時間是將窗廉拉下。

紅橋餐廳

紅橋餐廳

紅橋餐廳

入口處的牆面上,還有迷你攝影展可看。

紅橋餐廳

以海鮮與在地食材為特色推出無國界料理,午餐採單點,每份都是$350,加$99多沙拉與飲品。

紅橋餐廳

我們大夥都有加點套餐,當日主廚沙拉配色頗豐富,味道清爽有味。

紅橋餐廳
當日主廚沙拉

雖然小朋友沒設低消或強制點餐,喵妺還是有點份松露薯條給喵外甥。松露薯條端上桌時,濃郁的松露香氣飄散,真的很香,薯條口感酥脆。

紅橋餐廳
松露薯條$150

就當主餐陸續端上桌時,喵外甥突然說:「有綠薯條!」由於剛發生速食店毒薯條事件不久,嚇到我們大人沒仔細觀察與思考,趕緊請服務人員來看。雖經廚房檢查,確定是迷迭香染色所引起,但喵外甥已不願再吃…

紅橋餐廳

雖是虛驚一場,服務人員卻送上一份招待的杜蘭粉炸軟絲,讓喵妹很不好意思。

紅橋餐廳
杜蘭粉炸軟絲(招待)

撇開中途發生的插曲,以下分別是大家所點的餐點。友人點的戰斧豬排,看起來不錯。

紅橋餐廳
戰斧豬排$350

宅宅點的油封鴨腿,表層煎至金黃微脆的鴨皮,皮下帶點油脂,鴨肉口感軟帶點嚼勁,不柴。

紅橋餐廳
油封鴨腿$350

紅橋餐廳

松露溫泉蛋雞肉燉飯是友人所點,松露香氣也重。

紅橋餐廳
松露溫泉蛋雞肉燉飯$350

若喜歡醬汁吃起來口感更稠一些,一定要滑破蛋黃和燉飯稍微攪拌再品嚐。

紅橋餐廳

喵妹點的鮮蝦茄汁蝦醬鳥巢麵,麵條口感稍軟,醬料吃起來微酸。

紅橋餐廳
鮮蝦茄汁蝦醬鳥巢麵$350

小里肌辣味番茄麻花麵是友人所點,上面舖放油煎過的切片小里肌。

紅橋餐廳
小里肌辣味番茄麻花麵$350

懶喵點的炸軟絲清炒蒜味辣椒墨魚麵,上面沾薄粉酥炸的軟絲,外酥脆內軟Q。

紅橋餐廳
炸軟絲清炒蒜味辣椒墨魚麵$350

因懶喵有先詢問能否不加辣,所以點的是不辣版本。僅用蒜清炒過的墨魚麵,淡淡蒜香味吃起來清爽,麵條口感偏軟些。

紅橋餐廳

用餐後,我們頻請服務人員送飲料,熱飲送上桌後,部份冷飲約等15分鐘左右才送上桌…

紅橋餐廳

最後兩杯冷飲,等了快半小時才端上桌,同樣的四紅果茶,顏色深淺度卻不同…

紅橋餐廳

過年期間人手不足,導致我們這桌送餐久等、飲料品質不穩定等狀況,結帳時,服務人員一直跟我們道歉,還贈送我們冰淇淋兌換券。

紅橋餐廳

三樓目前是平台,除了俯看哈瑪星鐵道園區與駁二特區外,還能遠眺部份高雄市景,沒有用餐的人,也可以走上去欣賞拍照。

紅橋餐廳

紅橋餐廳

撇開過年期間因人手不足所造成的狀況,基本服務還是讓人覺得不錯,對於習慣北部物價的宅宅和懶喵而言,覺得餐點價格還可以接受,但對南部朋友而言,難免會覺得價格偏高些。

店家資料:
On The Bridge 紅橋餐廳
AM11:30~PM17:00/PM17:30~PM22:00
07-531-6056
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32之6號 公園陸橋
http://onthebridge.business.site/
https://www.facebook.com/onthebridge.tw/
鄰近捷運站:西子灣站2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