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暗香糕餅舖 東門市場 米蛋糕

暗香糕餅舖

懶喵筆記新竹東門市場這間暗香糕餅舖的米蛋糕已久,原先想訂來當結婚紀念蛋糕,後來想說還是等八月生日再來預約,就不用煩惱要訂什麼蛋糕慶生。


雖然晚上偶爾會來東門市場用餐,比較少白天前來。白天和晚上,東門市場呈現不同風味,也比較容易發現浪貓的蹤影。

暗香糕餅舖

從中正路的東門市場入口進來,沿著舊電梯走到三樓,就能看到暗香糕餅舖。目前暗香糕餅舖只有接訂單,沒有對外營業,只有客人跟店老闆預約領取時間,店老闆人才會在店內。

暗香糕餅舖

店家臉書粉絲團可以看到米蛋糕種類,每種口味蛋糕都有4吋、6吋與8吋可選,直接私訊店老闆訂購,可以加價在蛋糕上寫字、繪圖。等款式圖案確定好後,再匯款給店老闆完成訂購。

暗香糕餅舖

懶喵預約4吋的嫣紅(桑葚荔枝米蛋糕),原本它有配顏色,預約時,懶喵請店老闆做成沒有過多調味與裝飾的純白色,因為想任性暗祝自己:「看似平凡簡單,實際過的精彩」。

暗香糕餅舖
嫣紅(桑葚荔枝米蛋糕)4吋$400

堆積成盛開鮮花模樣的鮮奶油,微微甜口感溼潤輕爽,使用台灣蓬萊米粉製做的米蛋糕,吃起來微甜米香味重,口感紮實微溼潤,最上層的表面有塗薄薄桑葚荔枝醬,中間再夾兩層微酸混桑葚荔枝果粒的奶油,整個吃起來甜甜微酸。

暗香糕餅舖

暗香糕餅舖

米蛋糕賞味期限為兩天,離開冷藏不能超過半小時。前去領取時,請記得自備提袋。若像懶喵一樣,領取當天天氣比較熱、稍微有點路程,會建議準備保冷劑或保冷袋,減少米蛋糕口感被破壞。

店家資料:
暗香糕餅舖
新竹市北區大同路86號 東門市場3樓3110號
https://www.facebook.com/anxiang2017/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