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Longtail Restaurant & Bar 餐酒館 米其林一星

Longtail

和懶喵一樣,宅宅今年生日也是直接找間米其林星等的餐廳用餐,不過懶喵決定太慢,再加上時間又在假日,最後訂了去年才開、今年榮獲米其林一星的餐酒館「Longtail Restaurant & Bar」。


Longtail

Longtail訂位頗方便,直接在店家官網訂位,接受二個月內線上訂位,用餐前一日還會傳手機簡訊提醒確認。

還不到晚上六點,Longtail店門口已經有不少等候開門營業的客人。進門就看到貼西班牙花磚的L型吧枱,後方一角就是店家料理出餐區,趁其他客人還沒到,懶喵趕緊拍點店內空景。越晚,室內越昏暗。

Longtail

Longtail

雖然店內這區不是搭配沙發座椅,灰白磚牆、吊燈、藤椅與盆栽,更凸顯店內不同區域不同裝潢風味。

Longtail

店家官網有詳細菜單酒單MENU,菜單列示名稱就是餐點內容物,簡潔易懂,份量大約是一人份。除單點的前菜、主菜與甜點外,也可以選擇店家搭配的個人套餐。雖然預約注意事項裡有建議晚餐時段每人低消$1200,實際沒有低消限制,只有晚上十點後低消一杯調酒,用餐限時2小時,用餐總金額加收10%服務費。

Longtail

Longtail

礦泉水或氣泡水都是以「瓶」計價,每瓶$180。懶喵個人覺得以瓶計價這樣不錯,像我們其實不會喝很多,用人頭計價花費難免較高些。像宅宅和懶喵不喝冰的,服務人員拿不冰的聖沛黎洛氣泡礦泉水,另外加冰塊給想喝冰的同行友人。

Longtail

首先端上桌的是「日本A5生牛肉韃靼夏威夷風味、三星蔥餅、薑、芥末葉」,切成丁狀的生牛肉加入蔥、薑、油醋醬調味,再用酪梨醬與芥末葉點綴。

Longtail
日本A5生牛肉韃靼夏威夷風味、三星蔥餅、薑、芥末葉$580

生牛肉韃靼放在店家自製的三星蔥餅上品嚐,蔥餅本身帶點麵筋嚼勁,搭配微酸的生牛肉韃靼,還蠻開胃。

Longtail

接著端上桌的「無花果吐司、瑞可塔起士、波特酒、檸檬香蜂草」,是當晚我們喜歡的菜色之一。

Longtail
無花果吐司、瑞可塔起士、波特酒、檸檬香蜂草$380

塗奶油烤過的吐司塊,沾盤上濃稠綿密口感的瑞可達起司與甜甜微酸波特酒醬,再搭軟甜無花果,整個吃起來軟脆又微酸甜。

Longtail

這道「海膽、海苔脆飯、柚子、紫蘇」也讓大家好評。裏上薄薄麵糊油炸的海苔脆飯,放上新鮮海膽,再放上打成泡沫狀的柚子,最後用紫蘇葉點綴,吃起來鮮甜爽脆。

Longtail
海膽、海苔脆飯、柚子、紫蘇$880

以義大利餃來包鴨肝的鴨肝餃,搭配甜玉米、綿羊起士與泰國青檸,服務人員建議鴨肝餃擠上泰國青檸後品嚐。

Longtail
鴨肝餃、甜玉米、綿羊起士、泰國青檸$380

鮮甜微鹹的鴨肝餃,灑上綿羊起士,再沾甜甜玉米醬,吃起來已覺得甜美,淋上香酸的泰國青檸後,讓軟嫩的鴨肝吃起來多點微酸的檸檬清香味,整個吃起來讓人印象深刻。

Longtail

鮮蝦漢堡是網路上大家頗推薦的菜色之一,模樣不大的小漢堡,夾醃漬洋蔥、鮮蝦餅、芝麻葉、小黃瓜與是拉差香甜辣椒醬。混香茅的鮮蝦餅蝦味與香茅味道濃郁,整體吃起來微微香辣。

Longtail
鮮蝦漢堡、醃漬洋蔥、是拉差、芝麻葉$420

當晚最讓大夥驚豔、喜愛的就是這道香脆炸雞!中間舖放鮮黃地瓜泥與紅色辣椒醬。

Longtail
香脆炸雞、地瓜、辣椒醬$480

沾上薄薄炸粉與食用花油炸至外皮香酥脆的香脆炸雞,雞肉口感軟嫩有水份,沾混地瓜泥與辣椒醬品嚐,吃起來多甜辣味,整體口感不油。

Longtail

採用直火碳烤3分熟的澳洲菲力牛排,搭配點辣油點綴的麻辣醬,再放碳烤過的胡蘿蔔與蒜苗。雖然牛肉口感軟嫩多汁,大夥覺得吃起來碳烤焦味有點重,多少影響牛肉本身味道。麻辣醬味道香,但對不擅吃辣的懶喵而言,味道還是蠻辣。

Longtail
澳洲菲力牛排、胡蘿蔔、麻辣醬、蒜苗$1080

Longtail

臨時加點的主廚特製手工義大利麵,每天供應的內容都不一樣,要直接詢問服務人員,當天供應鮮蝦蕃茄義大利麵。

Longtail
主廚特製手工義大利麵$680

已剝殼鮮蝦採用碳烤方式,吃起來帶碳烤香氣,當日義大利麵麵條口感稍微偏軟一點點,帶微微酸甜蕃茄味。

Longtail

最後一道方塊裝的法式咖椰吐司,店家在旁邊放上蠟蠋、盤面寫上祝福端上桌,好讓我們幫宅宅慶生。

Longtail
法式咖椰吐司、醬油焦糖、咖啡冰淇淋$320

浸泡過混斑蘭葉與蛋液的法式咖椰吐司,油炸至外酥脆,內香軟微溼黏,沾上微鹹甜的焦糖醬與咖啡冰淇淋品嚐,整體味道頗融合,微甜不膩又香,好吃。

Longtail

服務普普,餐點份量不多,價格顯得偏高些。看網路分享店家調酒頗不錯,不過宅宅和懶喵平時就沒喝酒,在座友人也沒有點酒類,所以就不清楚實際狀況囉!

店家資料:
Longtail Restaurant & Bar
週四至六PM18:00~凌晨AM03:00;週日至三PM18:00~凌晨AM02:00 (週二休)
02-2732-6616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74號
http://longtail.com.tw/index_ch.html
https://www.facebook.com/longtail.taipei/
鄰近捷運站:六張犂站1號出口

註:2022米其林一星、2021米其林一星、2020米其林一星、2019米其林一星、2018米其林一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