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灣的螢火蟲

從天而降的星光,是最美的回憶…

這個季節,最適合去看螢火蟲了…


我曾在新竹縣的內灣,讓螢火蟲圍繞在我的身旁。

那種感覺,很美!

美到讓你有種感動!這時你會忽然發覺到:原來,幸福可以這麼簡單,雖然只是一瞬間的感動,卻也成為永恆的回憶。

不過,那也是一年前的回憶了…

* * *

去內灣,有好幾種方法。

倘若你是住在新竹縣市,可以直接騎車或開車,往竹東醫院方向過去後,一路都有指標往內灣方向走。

至於外地來的旅客,除了可以開車前往外,亦可在新竹火車站購買內灣線一日遊的火車票。

一日遊的火車票,對於白天就去玩的旅客而言,不但省錢,還可以沿途探訪各個小站。倘若只是想看螢火蟲的話,就直接購買到內灣的來回票吧!

到達內灣火車站後,出了站台往路的左邊走,你將會抵達內灣吊橋。過了吊橋到另一邊,再往右邊走一小段路,就到達螢火蟲保育區。

其實往保育區的路上,已經可以看到零星提著小燈籠的螢火蟲。想要看多一點,就要再往內再走一些路。不過,沿路沒有路燈,行走時要小心,儘量往中間或左邊走。

* * *

來到內灣,不品嚐一下當地特產,實在有些可惜!

除了客家擂茶和麻糬外,野薑花粽也是不錯的選擇。

它的味道很特別,跟一般市面上販售的粽子不太一樣,有種特殊的香味。不過想吃看看的話,要儘量挑白天的時間去,因為野薑花粽是當日販售完畢就沒有了,傍晚之後,就要碰碰運氣了!

現在內灣地區,開了蠻多間咖啡館,玩累了,不妨在挑間對味的店,坐下來休息一下…

提醒一下:搭乘火車前往的人,記得要看最後一班回新竹火車站的火車時間。錯過了,只好在搭較貴的計程車返回了!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內灣的螢火蟲〉中有 4 則留言


  1. 高雄也有喔…我只記得上高雄火車站
    的博愛路往北走 約十分鐘
    再來的路忘記了 QQ
    “都會森林浴” 這個名字

發表迴響